吃出一季暖冬的大上海小美食(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上海市旅游局官网 | 2013年01月09日17:33

  汪洋子,上海电视台星尚频道主持人。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电视艺术系播音主持专业,先后在香港卫视、东方卫视等主持生活时尚类节目,现主持星尚频道《人气美食》、《吃遍东西》等栏目。冬天的午后,她最喜欢行走在这样的街道中,感受从梧桐树叶中透过的暖暖阳光,寻找隐藏在这些马路中的小店,品一杯下午茶,吃一碟小点心,别有一番情趣。

  永兴餐厅

  不起眼的小弄堂,很狭小的门脸。走入其中,红色的墙纸,华丽丽的吊灯,很像老上海人的家里,很温馨。店里大概6、7张餐桌,每天的预订都爆满,本帮菜烧得平凡中带着创意。老板娘很亲切热情,经常主动抹去零头。

  徐汇区复兴中路626弄1号

复兴中路626弄1号 永兴餐厅 范筱明复兴中路626弄1号 永兴餐厅 范筱明

  辣府

  餐厅装潢别有书香府邸的气派,几乎全都是传统的中国风家具。既是时尚潮人聚集地,也是大牌明星爱去的地方。上海所有成都火锅店里最为正宗的一家,没有为上海人的口味而妥协。他家的特色是蘸料,运气好时会碰到老板亲自为你调制,放入香油、糖、蒜、葱、醋,美味无比。

  徐汇区嘉善路512号附5号

嘉善路512号附5号 辣府 范筱明 摄嘉善路512号附5号 辣府 范筱明 摄

  LIVING ROOM

  这里绝对是全上海最令人震撼的“客厅”。倾斜面的大落地窗外,金茂大厦的顶就在眼前,周边是陆家嘴栉比鳞次的高楼,放眼还能眺望到整个浦江和外滩的全景。冬季在窗边,点一份下午茶,可以享受温暖的阳光一直到夜晚璀璨的灯火。这里的芝士蛋糕很美味,鲜榨果汁也很大杯,新鲜不油腻。

  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00号环球金融中心上海柏悦酒店87楼

环球金融中心柏锐酒店环球金融中心柏锐酒店

  健利来绿豆饼(共和新路店)

  一年四季都在排队的店,出售正宗老北京绿豆饼。据说这里的绿豆饼制作过程很复杂,从煮绿豆到进炉烘烤将近十个步骤。现做的绿豆饼皮薄而酥,一口咬下去满嘴绿豆的清香,一点都不甜腻,果然名不虚传。冬天在那里买上两只新鲜出炉的绿豆饼,热呼呼特别好吃。

  闸北区共和新路1725弄31号

  相关阅读:

  跟着影像阅读城市 胶片上的上海风情

  匆匆而过的人不一定能懂上海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