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过一场全世界的猎奇圣诞节(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2年12月20日17:28

  虽然身在东方,可城市的风情早已逐渐被红绿色彩浓浓地包裹住了。圣诞“温度”正在持续上升。稍息!在全民冬季“狂欢节”,最潮的菜肴、最炫的美酒、最酷的玩法,紧急集合。立正!时尚潮人、夜店皇后、小资青年,通通从宅窝里跳出来!大快朵颐的食色享受、觥筹交错的香酒宴饮、犄角旮旯的欢乐聚点……圣诞季上哪里扎堆儿?到哪里偷着乐?去哪里疯狂?玩出你的圣诞STYLE,我们为大家准备的新鲜料欣然奉上!

  猎奇圣宴STYLE

  “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提到圣诞节你会想到吃什么?火鸡?蛋糕?姜饼?圣诞节就只是这些吗?或许今年你可以有一个不一样的圣诞节!现在就给自己一个狂欢的理由,尽享各道圣诞美味吧!

西式大餐西式大餐

  “民以食为天”的道理无国界,投射到节日中就意味着味蕾的狂欢。无论是劳累还是轻松一年,人们总会给自己一个借口在节日狂欢一回,用美食和玩乐给自己放个假,如果你还想保有一些激情和童趣,不妨借圣诞来放纵下味蕾!

  “狂欢”总是圣诞节的主旋律,作为西方国家最重要的节日,圣诞节是一年中最快乐的时候,快乐的主题是吃好喝好玩好,吃喝当仁不让成为最大的快乐源泉,如果少了丰富多彩的圣诞大餐,圣诞的滋味好像就少了几分似的。

  树干蛋糕是法国著名的圣诞美食,和法国长棍一样家喻户晓。另外,法国人圣诞大餐中可以没有火鸡和烤鹅,但一定少不了白兰地和香槟酒的浓郁酒香,法国人的浪漫细胞在圣诞狂欢的气氛中也不允许少一点。法国大餐享誉世界,自然,圣诞大餐也贫瘠不到哪儿去,牡蛎、腊肠、美酒、火腿面包、烤肉、色拉、水果和各式糕点,琳琅满目丰富多彩,足以满足最饕餮的胃口。意大利美食向来和法国美食并驾齐驱,圣诞大餐自然也毫不逊色,金枪鱼色拉、海鲜意大利面、海鲜拼盘、鲈鱼菲力、圣丹尼火腿自然不消说,意式奶酪馅小饺子、铁盘明虾更能吃出些许中国风。除了传统美食,意大利圣诞大餐中绝少不了一位主角——潘纳多尼蛋糕,就像法国圣诞美食少不了树干蛋糕一样。潘纳多尼蛋糕外形朴实无华,但里面塞满了葡萄干和蜜饯等干果,松软可口,香气四溢(听起来有点像“松软版”新疆切糕)。

  如果你不想随大流儿,还可以考虑英式圣诞大餐中的主菜烧鹅和圣诞布丁,或者是圣诞老人“原产地”的北欧美食,体验下杏仁布丁、肉丸、煎鳕鱼柳、海龙虾、蓝莓蛋糕、厄尔辛加的火腿肉和黑面包杂烩的味道。如果想过一把火鸡和烤乳猪瘾,美式圣诞美食有的是。想剑走偏锋,还有德国最著名的圣诞食品姜饼可以考虑。如果这些都不想,那就来个纯中式的,反正你有多重选择来犒劳你的味蕾,只要能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和温暖就成,形式倒在其次了。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