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食:唇舌间的麻辣诱惑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成都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26日15:28

  四川的美食早已伴着麻辣两种味道红遍了全国,而这次亲自来到四川首府成都,自然不能放过这里的美食。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时间,只能粗略领略成都美食,但那些麻辣鲜香的滋味还是深深的俘虏了我的味蕾,我的胃。

成都美食成都美食

  到成都的前两晚住在锦里古街中的锦里客栈,夜晚的锦里热闹得有些过头,一条小吃街也被食客们挤得水泄不通。但在我心目中,锦里并不是一个品尝成都小吃的理想之地,于是便寻找了一家有舞蹈和川剧演出的餐馆——武侯首席,本来的想法一是为了躲避人群,二是为了看看特色演出变脸,没想到这里做的小吃味道都可圈可点。

各种美味各种美味

  我们点了一套小吃套餐,品种多,量小,正适合我们。第一道是鸡汤豆花,雪白嫩滑的豆花漂在清透的鸡汤上,味道鲜美。

简陋的小饭馆简陋的小饭馆

  接着,各种四川著名的小吃依次登场,夫妻肺片、蒜泥白肉、川北凉粉、抄手、钟水饺、担担面、麻婆豆腐、赖汤圆,经过这里厨师的改良,变得更加精致,虽然不能说是原汁原味,但却在味道中加入了厨师对于这些传统小吃的理解。

蒜泥白肉蒜泥白肉

  第一晚的小吃套餐只是一个序幕,而从第二天开始在成都那些著名的老字号,以及不著名的路边小苍蝇馆子里遇到的各种小吃,则带领着我们渐入佳境。来到春熙路,我们的目标是龙抄手总店,但时间尚早,便在旁边逛了起来。路边一溜小铺已经开张,做的是各种炖菜和冒菜。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the_ai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成都市 Chengdu

成都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地方,因其常年笼罩在雾霭之中,所以有着“雾都”的雅称。成都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川菜、川剧、美女、惬意生活以及历史故事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这块土地上,演绎过许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