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长沟万亩葵园自助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9月07日15:26

摘要:长沟镇北房易路西边,是一片几乎要延到天边去的向日葵花海,翠绿和金黄,整饬排列的植株和花盘如同千军万马列阵的士兵,热烈、激昂却又柔媚。初秋的葵花刚刚绽放,花瓣还没完全舒展开来,花心里金色的花粉洒落在翠绿的叶子上,蜂蝶飞舞。

  █所属地区:北京 郊区    █适合人群:所有人     █出游难度:轻松

  █适合天数:1-2天        █花费预算:200元      █适合时间:9月 10月

密集的笑脸 作者:风如水密集的笑脸 作者:风如水

  西山敛回最后一抹霞光,我们在交通晚高峰的城市森林中蠕动、迂回,杀出重围,到达长沟时已是深夜。不舍得错过乡村的夜,在初秋的夜风中我们去院子里散步。半轮红月亮挂在东边,仰着头,用"谷歌星空"查找星座,指指点点,脖子酸了,是不是可以治疗颈椎病呢?空气清新得每个肺泡都想扩张,沿着小径漫步,进了一片黑黝黝的核桃林。我们吓唬女孩说前面白花花的那个东西好象僵尸呀,女孩颤抖着说你们再吓人我就要尖叫了!好吧,我们怕尖叫比怕僵尸更甚,于是决定明天带着她去收集阳光打僵尸——玩过《植物大战僵尸》的人都懂的。

  产生阳光与快乐的花海

  实际上房山区长沟镇正是以太阳精灵--向日葵而闻名于京城的,长沟镇的葵花节(葵花嘉年华)已经举办过三年了,以前号称千亩花田,今年则扩大种植,以"万亩葵田"成为京郊最大的一片向日葵花海。但我们都是第一次来长沟,昨晚经过房易路时黑漆漆的,今天才发现路西边,是一片几乎要延到天边去的向日葵花海,翠绿和金黄,整饬排列的植株和花盘如同千军万马列阵的士兵,热烈、激昂却又柔媚。初秋的葵花刚刚绽放,花瓣还没完全舒展开来,花心里金色的花粉洒落在翠绿的叶子上,蜂蝶飞舞。

万亩花田 作者:风如水万亩花田 作者:风如水

  长沟的向阳花以用来榨油的油葵为主,个头较矮,倒是便于摄影爱好者取景,特写、全景、互动,摄影迷们忙碌而快乐,散布在田陇间。向阳花最具感染力,在花海中行走,连呼吸都有阳光和激情的味道。

  女孩已经"迷失"在葵田中开辟的一个迷宫花阵里,被一丛鲜艳的金黄包围着,我则从花陇中出来沿着路边赏玩田埂间种的少量彩葵,墨色、红色、绿色,仿佛油葵邀请来的佳宾,另外还夹杂了些石竹和格桑花。花田南边是一块小小的荒野湿地,野生了一片鸡冠花,我正在研究它们大脑沟回一般的花序——会在思考什么呢?水泽里一只白色的涉禽警惕地抬起头来,我刚举起相机按下快门,它就振翅而起,悠然而去。

眩目 作者:郭生洪眩目 作者:郭生洪

  如果把生活中的不快、烦闷和焦虑比做源源不断向我们袭来的僵尸,那么我们一生都在设法获取击败它们的能量。旅行正是这些途径之一,而今天这铺天盖地的灿烂向日葵,恰好是我们获取阳光和快乐的能量的一种隐喻。但说起葵花,实际上谁也无法避开的是梵高的《向日葵》,画中那些插在花瓶里衰败将近枯萎的向阳花,我认为正是绝境中的梵高对艺术之追求绝不妥协的勇气。

  事实上长沟的万亩向日葵田的灿烂也是长沟人的勇气、骄傲和希望。众所周知,今年夏天的房山,历经了震惊全国的"7.21"雨灾,但是坚强的葵花依然傲放,种植面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2万亩,甚至周边各个村庄的门前屋后也种满向日葵,张张笑脸喜迎来客。阳光一样的能量,驱散今年"7.21"特大雨灾压在人们心头的阴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