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去庙湾岛畅游海上世外桃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9月07日10:57

  庙湾岛是万山群岛中距离大陆最远的岛屿,从珠海市区乘船出发,需要航行1个多小时。沿途可以欣赏海天一色的美景,幸运的话还可以看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白海豚。庙湾海产丰富,是东南亚久负盛名的“海钓天堂”,那里有漂亮的红珊瑚群,潜水可以观赏到海底世界的美丽风情。

庙湾岛四周都有沙滩,沙子极细极白。庙湾岛四周都有沙滩,沙子极细极白。

  庙湾被称为“梦幻之岛”和中国的“马尔代夫”。要找寻最原始的最质朴的海岛风情,非这里莫属。庙湾岛有美丽的渔村、绵软的沙滩、最碧清的海水;岛上风蚀海貌独特,岛周礁群星罗棋布,是海洋生物繁殖自下而上的理想之所。

  岛上的珊瑚质沙滩“下风湾”,沙质洁白、晶莹,海水湛蓝、清澈,该沙滩环绕半个港湾,沙粒洁白如雪,晶莹似露,纤细若尘,柔软如粉,不是一般的沙,而是广东省内唯一的由珊瑚碎片形成的沙滩。当地的老渔民自豪地说:“这是我见过的最靓的沙滩,可能是全世界最靓的沙滩。”

  如果你喜欢游泳,下风湾沙滩绝对是个天赐的极品泳场。海底更有稀有的红珊瑚群,是垂钓、潜水的最佳场所。

  用餐:可在当地渔民经营的大排档用餐,海鲜团餐约400元/桌,八菜一汤;也可以自己准备干粮,或带户外炉具到岛上野餐。(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出游装备:证件、旅行包或双肩背包、休闲鞋或运动鞋、太阳帽、替换衣物、洗漱用品、长袖厚外套(春秋冬季节海边较凉)、雨具(视情况而定)、个人药品等。

  相关阅读:

  鲜为人知的广东南岗千年瑶寨(组图)

  春色撩人勿需远行 广东赏油菜花攻略

  广东春日去寻芳 翁源县赏花之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