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葵花宝典 徜徉在金色花海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8月15日11:17

摘要:有一度,我对向日葵分外着迷,当时正是《金粉世家》热播之际,燕西和清秋躺在一片向日葵铺成的花床上,那份浪漫与深情一下令心灵悸动,于是向日葵的美丽身影便深印脑海。如今正是向日葵盛开的季节,在秋风萧瑟将起之前,向日葵用其金灿灿的颜色熨帖我们的视觉,不妨跟着我们的“葵花宝典”,一起去追寻自己的快乐方向。

  推荐1:广州百万葵园 四季都有鲜花盛放

  在广州,就有一处以向日葵为主题的生态公园百万葵园,这里还是《金粉世家》燕西与清秋定情的外景拍摄点。百万葵园位于广州南沙区万顷沙镇,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种植一百万株向日葵,是目前种植规模最大的葵花园,园内有向日葵基地、神秘玫瑰园、薰衣草基地、欢乐区、松鼠乐园。你可以想象一下,100万朵向日葵,同时向着太阳一个方向绽放,满目的金黄色随风飘动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花海带来的视觉震撼不容小觑。

 如今正是向日葵盛开的季节,在秋风萧瑟将起之前,不如用向日葵金灿灿的颜色去熨帖我们的视觉。C FP供图  如今正是向日葵盛开的季节,在秋风萧瑟将起之前,不如用向日葵金灿灿的颜色去熨帖我们的视觉。C FP供图

  这里不仅仅有黄色的向日葵,还有18个从欧洲日本等地引进的观赏性向日葵品种,比如红色、紫色等特殊颜色及具有浓郁香味的向日葵。这里不仅吸引大人,还有小孩子喜欢的松鼠乐园,500多只小松鼠在这里穿梭着闹腾着,为小孩营造一个温馨又充满情趣的童话世界。

  另外,这里四季都有鲜花盛放,紫色的薰衣草、繁艳的玫瑰花、洁白的茉莉花、五彩的兰花等等,将这里打造成一个浪漫的婚纱拍摄外景地。

  ◎联游

  天后宫:南沙的景点不少,天后宫与南沙湿地公园都是广州近郊的著名景点,南沙天后宫紧邻珠江出海口伶仃洋,坐落于大角山东南麓,依山傍水,其建筑依山势层叠而上,殿宇辉煌,在天后广场正中就是石雕天后圣像,是为纪念海上女神林默而建,是东南亚最大的妈祖庙

  南沙湿地公园:南沙湿地公园的生态环境非常好,鱼虾蟹成群,碧水蓝天,满目青翠。这里种植有成片的10多个品种的红树林、芦苇,吸引各种鸟类在这方乐土繁衍生息,形成珠江三角州难得一见的鸟类天堂。如今是夏天,没有多少鸟类,但是公园里景色宜人,很适合一家大小前往游玩。

  ◎攻略

  景区的开放时间是9点到下午5点半,1 .2-1 .5米的孩子半票,65岁以上老人凭相关证件半票,门票平日价95元,周末与节假日是110元。

  自驾:广深高速→南沙港快速→南沙区万顷沙镇新垦15涌。

  美食:葵花鸡是这里的招牌菜,吃葵花籽长大的天然走地鸡,清甜、甘香、骨脆,“葵花鸡炖汤”和“清蒸葵花鸡”最有名。另外现在是新垦莲藕的上市时期,新鲜粉嫩,也是当地的招牌,可以当手信买点回去。还可以到附近的十九涌吃海鲜,可以在渔人码头自己选料,跟渔民购买后到海鲜大排档加工,一个菜加工费10-15元。

  推荐2:花都梯面埔岭村 35亩向日葵已经绽放

  广州之北为花都,花都之北是梯面。说起梯面很多人可能觉得陌生,但是说起该镇辖内的王子山,则几乎无人不晓。这里的埔岭村的绿色生态休闲园里,也是赏向日葵一处绝佳地。梯面镇埔岭村绿色生态休闲园里种植了35亩向日葵,如今已经绽放,金黄的花海很是壮观。

游客在葵园里流连忘返。张志韬 摄游客在葵园里流连忘返。张志韬 摄

  埔岭村的生态环境很好,从花都去梯面大概是半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郊外的空气十分清新,让人心旷神怡。绿色生态休闲园安静幽雅,金色花海与周围的青山绿树相映成趣,令人流连忘返。花开时梯面镇内车水马龙,不少市民自驾到梯面品味绿色生活,或徜徉金色花海,或观赏创意田间雕塑,或品味地道农家菜。

  ◎联游

  王子山森林公园:梯面镇位于花都区的北部,东北与从化交界,西北与清远接壤。王子山生态森林公园就在辖区内,由芙蓉旅游度假区和王子山林场两部分组成。这里林木苍翠,山势巍峨,林内空气质量好,负离子含量高,群山叠翠、碧水流泉,还隐藏有山洞秘道,是寻幽探秘的好地方。另外这里附近的联丰村、红山村都很雅致,值得一去。

  ◎攻略

  自驾:广深高速→上机场高速→106国道出口(也叫太成出口)→106国道→向梯面镇方向行驶,注意不要驶入花都市区。经花山镇和花城收费站后,进入梯面镇。

  美食:梯面镇生产的豆腐花采用自然纯净的山泉水和优质黄豆、蜂蜜制作,生产出的豆腐花细腻滑嫩,香甜可口。另外这里的茅輋米是梯面镇梯田特产的优质米,米粒呈半透明,煮熟后松软可口,香气诱人,可以当手信带回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