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李小璐讲述北京的故事(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北京旅游》 | 2012年07月20日11:54

  三岁参演电影、电视剧,十七岁成为最年轻的台湾金马奖影后,十八岁获得法国水城首届亚洲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眼下北京的天气很热,然而天气再热也热不过李小璐这个成长于八一电影制片厂的北京姑娘的魅力。但是,李小璐一直以来都比较低调,虽然得了金马奖,依然还在勤奋努力;虽然外表靓丽,依然特别谦虚,内心保持真善美。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个单纯、简单,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北京姑娘,李小璐。

李小璐李小璐

  问:在第二届乐视影视盛典颁奖晚会上,你获得大奖的同时,也让现场嘉宾和全国观众见证了你的幸福。很高兴能在你大婚和你演的电视剧《金太郎的幸福生活》在全国各大卫视热播之际采访你,这一切都预示着你的幸福生活即将开始。祝贺你,小璐,祝你永远幸福!

  小璐:谢谢。说实话,获奖在意料之中,被求婚在意料之外。真诚希望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大家都能过得幸福。

  问:因为拍戏的缘故,你肯定去过很多国家吧?你的婚礼打算在哪里办?是不是去你向往了很久但又一直没时间去的地方?

  小璐:相比较而言,我去的地方也不多,比如新西兰、法国、泰国美国等,每个地方都有其特色,或繁华时尚,或惬意舒适。比如新西兰的气候非常好,天蓝得像画儿一样,让人忍不住沉醉其中,流连忘返;法国是时尚之都嘛,在那里确实有很多不一样的感受,比如奢华,比如引导时尚潮流;泰国给人的感觉很惬意, 是个度假的好去处,水清沙幼,值得一去;而美国旧金山是我第二个家,那儿我也很喜欢,特别适合居住!当然啦, 我最喜欢的还是北京,因为北京是我成长的地方,亲人朋友们几乎都在这里,所以我对北京有很特殊的感情和回忆。对于婚礼,我只希望我的家人和朋友能在一起聚聚,大家高高兴兴的就好,别的没有特殊要求。的确有些地方是我向往了很久,但又一直没时间去的,以后肯定会抽时间去走一走,看看世界的美丽。

  问:我们都知道,你是在八一电影制片厂大院里长大的孩子,你记忆中的北京是什么样子的?小时候经常去玩的地方还有印象吗?

  小璐:北京是我最爱的城市,她给我的感觉是温暖、踏实, 有归属感。当然,我一直觉得北京是一座充满精气神的城市,永远那么生机勃勃,充满活力。在外面拍戏累了,只要一踏上北京的土地,我就觉得回到了家,这种感觉无法用言语表达。我小时候经常去玩的地方还在,那可绝对是童年的乐园,像动物园、八一厂。当然,现在很多地方因为翻新更现代化了,但八一厂还跟小时候一模一样。昨天我还回八一厂爷爷家,坐在客厅里吹着电风扇吃着零食,一下把记忆拉回到小时候,很怀念呢!

李小璐李小璐

  问:小璐你小时候比较文静还是一个小疯丫头?当时有没有对北京的老胡同比较好奇,在巷子里到处游荡过?

  小璐:我从小就是个乖乖孩儿,貌似没做过什么特别疯狂的事情,从小的记忆就是在八一厂爷爷家客厅里一个人玩儿各种小游戏,看书,自言自语……可能最疯狂的就是小学的时候骑自行车从八一厂骑到京郊!现在只记得京郊的风景很漂亮呢。呵呵,别的真想不起来了。我小时候住在八一厂,从小就在片场长大,耳濡目染很小就开始跟着妈妈一块儿演戏,所以几乎没怎么有时间到处逛。并且我爱静,不怎么到处乱跑。我对老北京胡同感觉既亲切又感伤,感伤于北京现在很多老胡同都被拆迁了,很可惜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