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盛夏湿地赏荷正当时(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信息时报 | 2012年06月20日10:23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自古以来,到湖边赏荷就是文人雅客夏季钟爱的一大乐事,很多人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时间金钱跑去几百公里以外追寻那一点红。

荷花荷花

  而这个夏天,广州市民不必大费周章,在羊城新八景之一的南沙湿地景区就能赏荷。近日,南沙湿地咸淡水交界处生长的千亩荷塘盛放迎客,必会让你流连忘返。

  赏游方式一:步行莲花桥上品满池芬芳

  南沙湿地景区地处珠江出海口,在咸淡水交界处生长的千亩荷塘别具韵味,景区内种有各类荷花、莲花近百个品种,如牡丹荷、江溪红莲、五色睡莲、香睡莲等,是珠三角地区市民赏荷消暑的好去处。

摄影爱好者摄影爱好者

  进入景区我们可以看到一座非常有特色的木桥,这就是九曲莲花桥了,闲步桥上,看着满池的荷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还不时飘来一阵清香,令人心旷神怡,恍如身在画中。拿出相机拍照的时候,蜜蜂、蜻蜓相拥过来,飞舞着就如来“抢镜”一般。在南沙湿地赏荷的另一个好地方则是亲水木栈道。 看!不远处的的荷花池与五色睡莲区,荷叶微微摆动。再静听那田田的荷叶随风沙沙作响,宛如喃喃细语,真是一种享受。

  赏游方式二:游船与荷花来个亲密接触

  为丰富赏荷的方式,南沙湿地还特别设置了游船赏荷的水上“黄金路线”,乘坐游船不仅可较近距离欣赏到睡莲,还可穿梭于荷花池中,与荷花来个亲密接触,是赏荷、拍摄荷花的首选。荷塘泛舟,只见重重碧绿之中,粉荷如丹唇微绽,白荷似细瓷凝霜,宛若置身瑶池仙境。

漫步九曲莲花桥,宛如置身画中。漫步九曲莲花桥,宛如置身画中。

  我们在乘坐游船除了可以观赏荷花外,还可以游览鸟类觅食区、矮林区、芦苇荡区、红树林区等区域。1200亩红树林区里住满了鸟儿。游船在河道中穿梭,鸥鹭掠水而飞,身姿矫健美妙。据悉,南沙湿地常年住有3万多只鸟儿,每年从北方各地前来越冬的候鸟更多达10多万只,千千万万的鸟儿已经把这里当成了它们的家园,一代一代,生生不息。

  特别推荐:

  在湿地,除可赏荷消暑外,榕荫大道也是避暑胜地。榕荫大道长约2公里,两旁的细叶榕枝繁叶茂,枝条上的气生根向下伸入土壤形成“支柱根”,支柱根与枝干交织在一起,形似稠密的丛林。耀眼的阳光烫烫地,不过闲步在榕荫大道上凉风习习。走累了,在石凳上歇一会,阵阵微风吹来舒服得让人都不想走了。

  相关阅读:

  鲜为人知的广东南岗千年瑶寨(组图)

  春色撩人勿需远行 广东赏油菜花攻略

  广东春日去寻芳 翁源县赏花之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