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广东后花园龙门县品水找源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惠州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6月11日10:39

  惠州市龙门县一直被称为“广东后花园”,是接近自然、享受悠闲度假时光的理想去处。而今年在“绿色旅游”理念的倡导下,龙门县龙田镇政府正推动当地发展生态工业游。

  游“绿色源头”

  龙田镇政府推动发展生态工业旅游,是作为龙田温泉旅游的配套旅游项目。本次的生态工业游得到了达能益力天然矿泉水龙门工厂的支持。首团游客进入工厂后参观了吹瓶车间、灌装车间还有包装车间,其中灌装车间让人印象深刻,从空瓶清洗消毒、到矿泉水装瓶、到自动旋盖,整个过程完全在密封、无菌的环境下进行,让我们了解了益力瓶装水严格的生产过程。

仙龙嘉泉的水质极为透明。仙龙嘉泉的水质极为透明。

  这里虽是工厂,但超过10平方公里的天然水源涵养保护区,通过定期水源检测、土壤监测、在周边地区大面积地推广种植绿树等措施进行植被的保育、维持稳定的取水量等日常管理措施,确保水源良性循环,保护水源地的原生态环境。

 这里群山环抱,古木参天,一派远离尘嚣的自然风貌。 这里群山环抱,古木参天,一派远离尘嚣的自然风貌。

  优质的水源当然少不了好的水源地,作为本次第一个“水之源”之旅游团,参观仙龙嘉泉水源地也是重头戏之一。远眺水源地,只见群山环抱,古木参天,一派远离尘嚣的自然风貌。仙龙嘉泉,就在这原生态的群山中。而山清水秀,更让这里有了长寿村的称号。

  品“天然泉水宴”

  来到龙门,除了感受原生态,当然也少不了品尝纯天然的美味佳肴。在镇上古香古色的农家餐厅里,我们还有幸体验到了用益力天然矿泉水烹饪出来的“天然泉水宴”。例如,这里远近驰名的“三黄胡须鸡”、“五杯农家鸭”“清蒸水库鱼”、“渔家浸胜瓜”和“山水豆腐”都是地道的农家菜。当地新鲜的天然食材,辅以甘甜清爽的矿泉水精心烹制,各种天然滋味相得益彰,绝对刺激你的味蕾。

  到王宾村买地道龙门蜂蜜

  位于龙门县的东北部,属谷地丘陵地区,四面环山,中间谷地,丘陵开阔。全村均姓“陈”,37户人家,约220人。村子房屋多为砖木瓦顶结构。据村民介绍,该村拥有超过三百年的历史。大家都知道龙门蜂蜜远近闻名,在王宾村就可以随处见到养蜂的地方,还可以在村里跟养蜂人家买地道的龙门蜂蜜。

  Tips:

  自驾:从广州出发,上内环至广园快速出口下,前行至华快高速入口上高速到春岗立交转广河高速,在龙华出口转龙门县城方向,到龙门县城走尚天然国际温泉小镇的方向可到(全程98K M左右)。

  住宿:到龙门,可以顺便泡泡温泉。这里的温泉由于含铁元素丰富,故被专家称为“黄金泉”。

  特产:既然来到龙门,就要带一些龙门特产回家,比如龙门草菇,个体肥大,呈圆筒形,且富含氨基酸及维生素,还含有一种叫异种蛋白质的物质,有“斋肉”的美称;龙门粉也不错,龙门粉以优质冬米配以山泉水精制而成,易熟而不糊,也是龙门县驰名已久的土特产之一。(文:陈坚盈)

  相关阅读:

  鲜为人知的广东南岗千年瑶寨(组图)

  春色撩人勿需远行 广东赏油菜花攻略

  广东春日去寻芳 翁源县赏花之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惠州市 HuiZhou

传说有一位仙人骑着木鹅从北方飞来,看见惠州山清水秀,便降落西湖中不愿离去,木鹅化作一座山岭卧于湖畔,因此,惠州城得名“鹅城”。从这个传说,可以想见惠州风光之美,与惠州人之自豪。惠州市位于广东..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