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鲜果叹美景 广州从化自驾采摘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05月24日10:32

  周末自驾广州人最便利的非从化莫属。不仅交通便利,而且游玩主题多,住宿选择多,农家菜也非常丰富。尤其是初夏时节,杨梅、三华李等应季水果陆续丰收。今年从5月下旬开始,不少水果都将进入采摘季节。采摘之余,还能去玩玩水,泡泡温泉。文、图/记者罗磊

  推荐目的地:从化良口    游玩天数:1——2天

  推荐理由:诗人陆游曾将杨梅比作“骊珠”,可见杨梅的身价。现在正进入采摘杨梅的最佳季节,杨梅果熟时满山皆红,景色映衬着湖水,格外美丽。

  行程安排:

  D1:广州-从化-龙门(单程约150公里,2.5小时车程)

  从广州出发经机场高速,在机场北面上街北高速到达从化市街口,再往良口镇流溪河方向,转入6公里的湖区旅游路便可抵达黄龙带地区。良口镇黄龙带的杨梅从浙江等地移植,点缀于黄龙带山水之间,连绵蜿蜒近万亩,分布于联群、胜塘、梅树、联平村,是广州地区目前唯一连片的最大的杨梅林。该林拥有黑珍珠、大红牛以及丁坳梅等品种。

垂涎欲滴的杨梅垂涎欲滴的杨梅

  顺着山间小路蜿蜒而上,杨梅就在山路边,伸手可及。为了吃到最甜的杨梅,就不要怕爬树。坐在树杈间,挑那些红得发黑发紫但依然硬扎的杨梅送进嘴里,让人感觉美妙。体验乡村的乐趣、重温儿时童真,是最快乐的旅行

  果农通常就蹲在树下,看游客够不着高处的果实,就帮忙爬上树去采一大堆,让你吃到按着肚子才让你离开。由于杨梅种在山上,路通常比较难走,游客要注意安全量力而行,更要小心杨梅树旁的锯齿状植物,最好穿上长裤。

  摘杨梅的时候最好连一小段茎叶一起摘下,利于保鲜,而且运输的时候也能起到缓冲作用,避免杨梅果直接挤压而烂掉;最好带上一把小剪刀,方便连茎叶一同剪下;最好穿运动鞋和深色衣物,因为摘杨梅时要走一小段山路,另外鲜艳的果汁有可能会染红你的衣服。到了 6月,这里还能采摘三华李。

  中午在溪头村大排档或饭馆可尝到正宗的从化5道菜:桂峰酿豆腐、香叶乌鬃鹅、流溪大鱼头、吕田焖大肉和泥焗走地鸡。

  下午游览黄龙湖。湖水晶莹碧透,湖面狭长曲折,蜿蜒于崇山之间,长达数十公里,宛若游龙,泛舟探源,常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湖四周山峦起伏,有悬岩飞瀑、奇峰怪石、林茂竹翠、小桥、流水、鸟语花香。经久不衰的“黄龙传说”和“佛公崇拜”,更增添了这方山水的色彩。

  之后,返回105国道,往新丰方向北行,转龙门方向353省道,直达地派温泉。温泉客房平均面积近60㎡,均拥有超大私人阳台,极度舒适与奢华,尤其是120平方米的大套房,拥有私人泡池,绝对的私密。

  D2:龙门-广州

  早起泡温泉。温泉区于山谷中,露天温泉区有功能各异的泡池60多个,如动感温泉、私家温泉、SPA水疗等。午餐可前往从化青云路青云公园对面的鹧鸪竹筒饭一条街,经营的竹筒饭、鹧鸪饭远近闻名。饭后返程。

  相关阅读:

  鲜为人知的广东南岗千年瑶寨(组图)

  春色撩人勿需远行 广东赏油菜花攻略

  广东春日去寻芳 翁源县赏花之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