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那些年我们一起吃的小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内江市 | 华西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5月22日11:07

  校园美食即将成为毕业生们舌尖上的记忆

  那蹄花汤又鲜又浓又白,蹄筋可劲道了,在老乡极力推荐下去那家店尝鲜后,便一发不可收拾。

  每所高校附近都有那么一条特色小吃街,“村溪路”便是如此。

内江流行的特色小吃内江流行的特色小吃

  小雅早些收摊只是为了去学校东区后门吃一碗凉糕。“那家凉粉店的凉糕是我的最爱,快毕业了,趁着想吃且还能吃到的时候我要去多吃几碗。”小雅说。

  时光荏苒,转眼又是一年毕业季。内江师院即将离开的毕业生们,有太多的人像小雅一样,开始怀念那些年,一起吃过的街边小吃。

  别了“王府井”

  郭建是内江师院外语学院毕业生,谈到大学4年最难以说再见的小吃时,他提到了内江师院人人皆知的“小吃天堂”:“王府井”和“村溪路”。

  “王府井”曾经位于内江师院西区第三教学楼旁一条南北延伸100多米的巷子,走进巷子,两侧全是各种卖抄手、酸辣粉、土豆、冒菜的小吃店。每当下课铃响起,小巷里便挤满了学生,也正因此处热闹至极,类似北京王府井,学生才给这条无名巷子取名“王府井”。

  “记得刚进校时,常在‘王府井’解决晚饭,那时一碗酸辣粉才2元钱,红油抄手2.5元一碗,量多又实惠。尤其是那红亮亮的酸辣粉,吃一口酸辣爽口,我有时要吃两碗才够。”

  郭建说,2008年,因学校规划建设的缘故,“王府井”被拆,商家全都搬走了,他们这批2008级学生,成了保留师院“王府井”记忆的最后一批人。“我们一走,便带走了所有关于‘王府井’的记忆。”

  别了“村溪路”

  每所高校附近都有那么一条特色小吃街,位于内江师院东区的“村溪路”就是师院人的小吃街。因为在多雨的春季,这里常常会变得泥泞不堪,大家便称之为“春天的稀泥巴路”,后得书名为“村溪路”(谐音)。在这里,有太多莘莘学子们那些年一起吃过的街边小吃。

  “2008年刚进校时,那时‘王府井’、‘村溪路’在师院可谓东西鼎立,各占一边,西区就去王府井,东区就到村溪路。”郭建说。

  今年4月,内江新城建设项目的启动,“村溪路”要求被拆除。最近,在东区办相关毕业手续的郭建看见“村溪路”的一部分正在被拆除,心里不免惆怅。

  “‘王府井’拆的时候,心里便有些不快,如今眼看着‘村溪路’也要被拆了,有些心酸呢。”郭建有些伤感地说,“毕业后会离开内江,很难在这些地方吃小吃了,不过‘村溪路’最尾巴上那家‘大叔冒菜’将永远保留在我的记忆里。”

  别了“蹄花汤”

  美术学院的钟梅和室友可谓资深“吃货”,大二的时候,她们就尝遍了学校周围的各种美食。家常菜馆的润口豆腐、天津一绝的灌汤包、“老外公土豆”、“阳光厨房”的风萝卜蹄花汤……说起记忆中最深刻的小吃,钟梅一口气说了许多。

  当谈到“阳光厨房”的风萝卜蹄花汤时,钟梅的脸上一脸灿烂:“那蹄花汤又鲜又浓又白,蹄筋可劲道了。”钟梅说着就开始咽口水了,她当时是在老乡极力推荐下去那家店尝鲜,这一试便一发不可收拾,她和室友基本每周都会准时报到两次。这样的习惯,她们一直持续到了大二那一年。

  直到2009年的一天晚上,钟梅照例来到“阳光厨房”,却发现餐馆悄然换了新主人,“当时还是点了风萝卜蹄花汤,但吃着完全没了以前那味儿了。”钟梅有些失望,“到现在我还纠结那阿姨怎么突然就走了,从此我再也没喝过那么好喝的蹄花汤了。现在要离开了,有些味道以后再也吃不到了。”

  相关阅读:

  四川上里古镇:丝绸之路上的世外桃源

  古朴的温柔 上里古镇感受惬意时光(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内江市

内江市(又名甜城)位于天府之国的东南部,坐落在美丽富饶的沱江之滨。内江市位于四川东大门,东连重庆,西接成都、资阳,南扼自贡、宜宾、泸州,北通遂宁、南充,成渝铁路、内昆铁路在这里接轨,成渝高速公路、内宜高..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