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杏花鸡宴寻乡味 箩筐会里挑山货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肇庆市 | 大洋网 微博 | 2012年05月07日11:04

  位于两广交界的肇庆封开以世界罕见的地质奇观著称,同时保留着浓郁的岭南乡村风情和原始的自然生态风光。五一假期,如果你想感受诗画田园的淳朴乡情,不妨到封开一趟。

封开美景封开美景

  这里以丰盛的杏花鸡美食节热情款待你,让你遍尝当地乡土美食,还可在古村“箩筐会”挑选山珍土货,体验最浓郁的乡村风情;尽览“天下第一石”大斑石、“广东张家界”千层峰以及 “广东桂林”龙山溶洞等地质奇观,大开眼界。如今,有了新开通的广梧高速,封开已在广州三小时自驾游玩圈之内,交通非常便利。

  岭南人家田园醇

  放眼封开,峰峦环抱、诗画田园、纵横阡陌,掩映无数岭南乡村。始建于明代末年的杨池古村被誉为“岭南第一村”,在此不仅能欣赏明清风格的岭南古建筑,逐一游历保存完好的书室、宗祠和银库,还可到村民家中做客,吟诗作对、泼墨挥毫,古村淳朴的民风和浓厚的文风让人恍若置身世外桃源。

游玩岭南人家游玩岭南人家

  杨池古村举办的最具浓郁乡村风情的市集——杨池“箩筐会”。方圆百里的农人挑着大大小小的箩筐,赶集叫卖自家的“土宝贝”。

龙山景区龙山景区

  箩筐会上,你可以尽情挑选各种山野乡珍:令人赏心悦目的玫瑰红菇、以黑石顶自然保护区盛产的野生灵芝浸泡的药酒、罗董人自家晾晒的牛肉干、时令的蔬菜鲜果……

  乡村美食尝野味

  游玩封开,除了领略浓郁的乡村风情,品尝地道美味也必不可少。素有“广东桂林”的龙山景区将举行以封开杏花鸡为主题的美食节,广东三大名鸡“杏花鸡”为素材烹制的杏花鸡全鸡宴,炮制各式风味的嫩滑杏花鸡,以农家土猪为素材烹制的全猪宴、野菜餐等。此外,还可品尝到贺江河鲜、罗董牛肉干、莲都山羊和时令蔬菜等精心烹制的山野乡宴,将当地乡村美食一网打尽。

  地质奇观运动游

  在封开这个“国家地质公园”,你可以在运动中体验多彩有趣的生态游。在“天下第一石”大斑石上自由攀岩,在“广东张家界”千层峰健步登山,在风光优美的龙山景区内逍遥骑单车等运动中体验原生态自然,心境豁然开朗。

  Tips:

  自驾指南:自驾车从广州出发,走广三-广肇-广梧高速(从封开、郁南站下),转321国道往封开方向右转,直走500米抵达旺村,左转266省道直抵封开国家地质公园龙山景区,3小时车程可达。

  相关阅读:

  鲜为人知的广东南岗千年瑶寨(组图)

  春色撩人勿需远行 广东赏油菜花攻略

  广东春日去寻芳 翁源县赏花之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肇庆市 ZhaoQing

先后被评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市、中国创建文明城市先进城市和中国投资环境百佳城市等称号,有“中国砚都&rdq..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