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枫泾古镇:小桥流水入画来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 微博 | 2012年04月12日14:06

  3D解构:

  前不久新iPad发布推出的广告片,有位老人正在新iPad上勾勒古镇小桥流水的场景,只见手指轻轻一划,镜头就跳进了真实立体的古镇中。这段画面的古镇就是上海的枫泾古镇。

淳朴的原著民淳朴的原著民

  这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小桥流水、粉墙黛瓦,建筑高低错落,屋外的红灯笼随风飘舞颇具画面感。而枫泾的农民画村更独特,因金山农民画而闻名的农民画村处处充满了色彩,农民画家用画笔装点了白色的墙面,极具艺术感。

  3D玩法:

  枫泾很是清幽,“三步两座桥,一望十条港”,站在桥上望过去能望到很远的地方,尤其是在雨雾迷蒙的春天,近处的景物清晰可见,颇有欲辨难辨的层次感。

古风浓郁古风浓郁

  从三间四柱的枫泾石牌楼开始,沿着沿河老街一路行走,穿过一座座石桥,看河边古建筑群,大红灯笼在廊檐下悬挂着,风一吹晃得人眼前一亮。如果走城隍庙附近,还会看到一处显眼的西洋式红色门面,这是东区火政会旧址。

  Tips:

  交通:枫泾古镇距上海虹桥机场、浦东国际机场分别只需半小时和一小时车程。坐公交车从市区地铁一号线锦江乐园站下,到西南汽车站乘“枫梅线”(全高速45分钟,票价11元)直接到枫泾。

  住宿:枫泾古镇有不少客栈,客栈一般每晚约130元。

  美食:在枫泾可品尝丁蹄、黄酒、状元糕等特产。

  门票:枫泾古镇+农民画村联票80元/人。

  相关阅读:

  上海枫泾古镇:九分美景一分打扮

  枫泾古镇:浓郁古风 回忆童年旧时光(组图)

  图片来源:天外飞熊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