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赏花正当时 京西怀来赏海棠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张家口市 | 阿邦网 微博 | 2012年04月10日10:21

  春天来了,寂寞了一冬的人们都纷纷走出家门,到大自然中去踏青赏花,是人们春游的主题。4月,杏花、桃花依次赏完,4月下旬来京西怀来赏海棠花吧,她比杏花、桃花更美,更漂亮。

张家口怀来盛开的海棠花张家口怀来盛开的海棠花

  张家口怀来县小南辛堡镇位于怀来县东南部,北傍官厅湖,南依军都山,具北京仅60公里,是八棱海棠的主要产区,栽植面积近万亩,占全国总面积的80%。每年四月下旬八棱海棠花开,一直到5月中旬花落结果。

  八棱海棠花资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花尊贵”之称,常在皇家园林中与玉兰、牡丹、桂花相配植,形成“玉堂富贵”的意境。刚出的花骨朵呈红色,慢慢地开展由红色变粉红色,渐渐的再有粉红色变为粉白色,也就是海棠花开的最艳最展的时候。海棠花最后落花结果的几日则变为白里透着绿色的花朵,花瓣中裹着金黄色的花蕊。

  在一棵树上,密密层层开满了花。整个树除了树叶不留一点儿缝隙。每年"五一"节后,置身于小南辛堡镇万亩海棠园中,真有一种飘飘欲仙的之感,让游人陶醉其间,留连忘返。宋代杨万里诗曰:“垂丝别得一风光,谁道全蜀输海棠。风搅玉皇红世界,日烘清帝紫衣赏。懒无气力仍春醉,睡起精神与晓妆。举似老夫新句子,看渠桃李谁敢当”。

  近年,怀来县小南辛堡镇都会在4月举办海棠花节,在秉承前几届“游湖、赏花”“友谊、发展”宗旨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凸显海棠文化以及和谐共享的思想,将推出海棠花园观景、官厅水库游湖、明代长城样板墙登高、天漠公园览胜、广慈寺中怀古、湖滨休闲听风等活动。期间,还将推出万亩葡萄庄园、特色农家院、植物园等农业生态观光旅游活动。

  春季5.1前后到怀来,参加海棠花节赏海棠,是最完美的出行。

  Tips:  

  交通:去张家口怀来县东部的小南辛堡镇,北京八达岭高速东花园出口西5公里即到。

  相关阅读:

  穿越明清看皇城 细数北京老城门

  北京9大特色博物院 奇妙之旅探知全攻略

  2012北京白河峡谷走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张家口市

张家口的发源地是现位于桥西区的堡子里一带,这里的发展是整个张家口逐步繁荣的历史见证。而张家口名称的由来也和这里有密切的关系。堡子里(亦称下堡),明代时属京师宣府镇,为万全右卫地。宣德四年(公元1429年),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