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春季骑行徒步线路总动员(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上海市旅游局官网 | 2012年03月20日13:46

  最自然的旅游方式就是走进自然。远离都市交通,步行,或骑上一辆单车,在没有黑烟与汽油味的春光里,或畅快或悠然地前行,上海的风温和纯净。

  从春天出发,我们主要遴选了上海市郊的生态型线路。与市区小家碧玉似的小马路不同,上海市郊的广阔天地更突显出大开大合的自然之美。

崇明西沙湿地(王祖光摄)崇明西沙湿地(王祖光摄)

  位于上海市郊的宝山、嘉定、松江等区县就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除了广为人知的佘山森林公园、月湖公园、东平森林公园、古猗园等地,还有一些人们尚不熟识的新面孔,其中就包括宝山区的环区生态步道,淀山湖生态带等。这些景点与市区的距离大多在30公里左右,恰在步行骑游的舒适覆盖面中。

  即日启程,沐春而行。

  线路特别推荐:

  在很多自行车爱好者心目中,崇明风景秀美、路平坡缓,确实是一个适合骑车的地方。目前,崇明已连续举办多次全国和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010年以来,崇明旅游部门建立了大批遍布全岛、连接崇明景区、商业区和交通枢纽中心的自行车连锁租赁网点,成为上海骑游者心目中的一个骑行天堂。

  [崇明]温暖江风拂面来

  路线一:东平国家森林公园骑游线路

  地区: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

  全长:6公里

  沿途看点:森林、花木、河流、湖泊、草地、白鹭

  周边景点:东平国家森林公园

  路线二:环崇明岛骑游活动(三日)

  地区:崇明环岛

  全长:185公里。

  沿途看点:长江、大堤、渔船、森林、杨柳、湿地、湖泊、麦田、油菜花、候鸟、乡村、螃蟹、农场。

  周边景点与行程:

  第一天:南门码头服务点——途经长江大堤(国际女子自行车公路赛赛道)——西沙湿地——世界河口沙洲水文化展示馆——跃进农场——瑞华果园(崇明岛最大的生态庄园)——东平国家森林公园。

  第二天:森林度假酒店出发——根宝足球基地——北沿公路(国际女子自行车公路赛赛道)——崇明现代农业园区——东滩湿地公园(国家级鸟类自然保护区)——瀛东村(渔村)。

  第三天:瀛东村出发——沿江大堤——南江风韵度假村——堡镇码头——新河码头——金鳌山——寿安寺——瀛洲公园。

  [宝山]环区步道绿意昂然

  宝山区规划建设了上海市第一条绿色生态步道—宝山绿色环区步道。它是一条贯穿全区,全长近100公里,内有宽2米的游步道,是人行和自行车道。道路边有20米宽的绿化带,集漫步、运动、度假休闲为一体。绿色生态步道一期58公里,途经顾村、罗店、罗泾、月浦四镇,已初具规模。

  线路一

  地区:沪太路—汶水路动漫街—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顾村公园—美兰湖—宝山寺

  全长:7公里

  看点:大华虎城商业中心有巴黎春天、第一食品、万得城等,能满足餐饮、娱乐、购物等一站式需求;公园隔壁的新菊泉大酒店是经营本土农家菜的,菜量足入味,生意不错;露营、喝咖啡、享受美食、逛奥特莱斯、玩丹麦皇室趣味游戏、参观美术馆等,黄金周期间,举办美兰湖音乐节,有动漫嘉年华、创意集市、婚庆展等。

  周边景点:大华虎城商业中心、汶水路动漫街、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顾村公园、美兰湖、宝山寺

  线路二

  地区:牡丹江路—吴淞火车站展示馆—海军上海博览馆—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上海解放纪念馆—淞沪抗战纪念馆/陈化成纪念馆—创邑幸福湾—半岛1919

  全长:

  看点:开埠百年记忆,近代史的缩影;江风海韵,生态环境极佳;原上海幸福摩托车厂,现为餐饮、娱乐、休闲的集聚地。

  周边景点:上棉八厂老厂房、创邑幸福湾、上海解放纪念馆、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海军上海博览馆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