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成都 在深灰中放纵思念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成都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04日17:56
灰色成都灰色成都
灰色成都灰色成都

  看着眼前重新砌起的深灰色高墙,想象着80多年前,就在市中心这条长约200米的小巷深处,那座高大宅门里,发生关于我的爷爷奶奶,还有父亲小时候的诸多故事,在这座城市里,当老巷的昨天成为了故事,人们眷念的古朴也随风而去,只留下那深灰色的思念,萦绕在城市上空。

灰色成都灰色成都
灰色成都灰色成都

  如今的成都,夕阳曾经映照的牌坊下的老街都已经基本拆完,也就幸免了三条老街,我们不知不觉便走到了最有名的一条:宽窄巷子。淹没在高楼林立的幽巷,姑姑指着一处深灰色砖石拱形大门,“以前我们家也是这样的高门大院,门槛很高的,门前也有栓马砖。”只是这里恢复的老式建筑,多数都是新的砖,只有一些当年拆迁的钉子户,由于他们的执着,才留下了一些有着老门和墙体的院落,看着有些残破的屋檐和门窗,以及四周生长的杂草,与那些新建的大院的风格明显不统一,似乎提醒人们,这里才是成都市里最后的民间文化遗迹了。

  (图/文:新浪博主 阿兹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成都市 Chengdu

成都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地方,因其常年笼罩在雾霭之中,所以有着“雾都”的雅称。成都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川菜、川剧、美女、惬意生活以及历史故事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这块土地上,演绎过许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