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南京风情 美食美景全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京市 | 上海市旅游局官网 | 2011年08月02日15:24

  夏日主打:玄武湖 清风拂面赏荷去

  玄武湖,位于南京市东北城墙外,由玄武门和解放门与市区相连。湖岸呈菱形,周长约10公里。玄武湖形似火腿,湖内由湖堤、桥梁组成,使得整个玄武湖水系完全处于便于浏览的状态。水面上设有快艇,自娱艇,豪华渡轮等工具,与陆地上的环保电瓶车,让在此处的游览总显得轻松和惬意。

  玄武湖湖水深度不超过2米,湖内不仅养鱼,更是种植大量荷花。夏季,总会在水面泛起一片碧绿,使得粉红色的荷花掩映其中。形成“满湖清香”的景色,总是格外的迷人。

  每日8:00~20:00

  南京市玄武区玄武巷1号

  免费

  025-83374347

  

沉醉艺莲苑沉醉艺莲苑

  其它推荐 沉醉艺莲苑

  南京艺莲苑是一家以"农庄旅游"为特色的景区。这里的大型荷花、碗莲、睡莲、千屈菜、花菖蒲、花叶芦竹、水生美人蕉等水生植物都值得一看。八月这里将举行八月莲花艺术节。

  推荐主题1 风情万种金陵夜

《夜泊秦淮》实景演出《夜泊秦淮》实景演出

  第1站 《夜泊秦淮》实景演出

  《夜泊秦淮》大型水上实景演出,是一台以秦淮历史文化为主线,选取六朝以来具有秦淮特点的代表性诗词、典故和传说,精心策划编排而出的实景演出。

  整幕演出依托白鹭洲公园的湖光山色,利用水上舞台展示了清风明月般地朦胧之美,以至于让人仿佛穿越了时光,沉浸在了灯影朦胧的人间仙境。

  另外,既然来了白鹭洲公园这座南京城地区最大的公园,不妨感受下它独一无二的"秦淮渔唱"的建筑风格。坐着游船在全长320米的水街徜徉,看看周边夏夜中的五光十色。

  南京市白鹭村1号白鹭洲公园

  025- 86627129

秦淮画舫河中游秦淮画舫河中游

  第2站 秦淮画舫河中游

  到南京,秦淮河和夫子庙是一定要去的地方。作为全国第一家开放式5A级旅游风景区的南京夫子庙秦淮河风光带,位于南京主城区的城南,集自然风光、山水园林、庙宇学堂、乡土风情为一体。景区以夫子庙古建筑群为中心,十里秦淮河为轴线。

  乘坐画舫一睹此处风情。心随着河中的画舫缓缓前行,沉醉在夜色的朦胧灯影下。

  9:00-22:00

  80元

  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情怀风光带,文德桥码头(乘坐画舫)

  025-86620123

秦淮画舫河中游秦淮画舫河中游

  第3站 1912文化休闲街

  1912文化休闲紧邻南京总统府西侧,并呈L型环绕总统府,总建筑面积达4万平方米,由二十几栋民国府衙式建筑及太平、博爱、共和、新世纪十大广场组成,其建筑融合了重视和欧式的风格,并将之注入现代时尚的商业元素。

  而且每个去过南京1912文化休闲街的人,都认为它的夜晚比白天更具有吸引力,甚至声称它将南京人的夜生活推迟了2~3小时。

  南京市玄武区太平北路52号1912街区

  特别体验  江南水师学堂遗址中凝望洋务运动

  江南水师学堂建于光绪十六年(1890年),是清政府在洋务运动中开办的军事学校。依据记载堂内开设驾驶、轮机、鱼雷3个班。课程设有英语、机械、航海、天文等。辛亥革命后,江南水师学堂停办,改为海军部的办公地,后又为海军军官学校、国民政府海军部等单位驻扎地。可以说详细记录了自清朝洋务运动以来,我国海军的发展历史。

  南京市下关区中山北路346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南京市

南京是中国著名的四大古都及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千百年来,奔腾不息的长江不仅孕育了长江文明,也催生了南京这座江南城市。南京襟江带河,依山傍水,钟山龙蟠,石头虎踞,山川秀美,古迹众多。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