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非2》逛北京之慕田峪长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慕田峪长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20日15:11
镜头中的慕田峪长城镜头中的慕田峪长城

  非诚勿扰2 景点运用

  慕田峪长城 

  秦奋(葛优饰)在此向梁笑笑(舒淇饰)求婚

慕田峪长城慕田峪长城

  慕田峪长城位于怀柔区境内,是北京新十六景之一。西接居庸关长城,东连古北口,开放的2250米长城段其特点是长城两边均有垛口,特别是正关台三座敌楼并矗,著名的长城景观箭扣、牛角边、鹰飞倒仰等位于慕田峪长城西端,是万里长城的精华所在。慕田峪长城山峦叠嶂,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慕田峪长城设有国内一流的登城缆车、开发了中华梦石城、施必得滑道等项目,形成了长城文化、石文化和体育健身娱乐有机结合。英国前首相梅杰,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等多位外国首脑到慕田峪游览。

  慕田峪长城景区草木茂盛,植被覆盖率现今达96%,这种大面积植被是任何长城段都不可比的。  

  慕田峪长城慕田峪关台奇特。慕田峪关与居庸关、山海关、嘉峪关等都不一样,正关台是由三座空心敌楼构成,通连并矗,两侧楼较小,中间楼较大,三座敌楼之上有三座望亭,关门不设正中,而是在关台东侧,进出关台也是两侧敌楼设门,这种独特的关台建筑是万里长城所罕见。

  慕田峪长城敌楼密集。从慕字一台(大角楼)至慕字四台(正关台)。不到500米,就设敌楼4座;从慕字一台至慕字二十台,长度仅3000米,敌楼、敌台、墙台、铺房就25座,这种百米左右就有一座敌楼的长城段也是不多见的。

  慕田峪长城拥有双面垛口。其他段长城,多为长城外侧一面建垛口墙,而慕田峪段长城却两面都为垛口墙,垛口墙即守城将士对敌作战的掩体。两面垛口墙,即意味着两侧同敌作战,可见慕田峪段长城在历史上的重要战略地位。

  慕田峪长城内、外支城并存。支城,即在主长城之外根据战事需要顺山势又节外生枝修出的长城。慕田峪的外支城即连接慕字十一台的长城,内支城即“秃尾巴边”。

  慕田峪长城富有立体感。慕田峪关,地势最低,海拔仅486米,往东,陡然上升,至大角楼(慕字一台)不到500 米,上升117米。往西,从慕字四台(即正关台)至慕字十九台,起伏不大,较为平缓,从慕字二十台至牛角边最高处,只经过近10座敌楼,就从慕田峪关的486米上升了533米,达到1039米。蔚为壮观。

  小浪提示:

  特色小吃  

  虹鳟鱼、金鳟鱼、鲟鱼是怀柔著名的美食,不可放过。虹鳟鱼属冷水性鱼类,原产于美国加州,必须养在四季不断、水量较大的山泉水中。其中,虹鳟鱼烧烤和鱼骨炖的清汤是最佳的组合。小鱼熬豆腐、清炖柴鸡、炸槐花、山野菜、贴饼子、菜团子等等,都是城市中少有的美味。目前正是吃金樽鱼、红鳟鱼的好时节,9-10月份金鳟鱼特价,每斤25元,虹鳟鱼:每斤18元(另收10元/条加工费)。

  交通

  1、法定节假日宣武门、东四十条游6路专线车直达慕田峪。(咨询电话:66018285)

  2、乘东直门916路公共汽车到怀柔北大街站,下车转乘936路支线(怀柔至洞台)到慕田峪长城长城。

  3、乘东直门936路(东直门至红螺寺)或936支线|(东直门至怀北国际滑雪场)公共汽车到怀柔于家园站,下车转乘936路支线(怀柔至洞台)到慕田峪长城长城。

  4、旅游列车。十一“黄金周”期间,每天早上7:10西直门火车站发车到北宅火车站下车,再换乘景区中巴到慕田峪长城。下午4:00从北宅火车站返京。

  5、916路客车:每天由东直门至怀柔汽车站对开,由早晨5:30至下  慕田峪长城午6:00,每20分钟发车一次,在怀柔县城设有环行线,有怀柔汽车站、杨家园、北大街、大地广场、湖光小区、兴怀大街、明珠广场等12个车站。

  6、936路客车:每天由东直门至红螺寺景区,早晨6:00由东直门发车,红螺寺返京的最晚车为下午6:00,间隔最长时间为60分钟发车一次,沿途经过怀柔县城至红螺寺景区。

  7、936路支线客车:每天由东直门至怀北国际滑雪场(另有至青龙峡青龙峡景区),早晨6:00由东直门发车,返京的最晚车为下午6:00,间隔最长时间为60分钟发车一次,沿途经过怀柔县城、雁栖湖、青龙峡景区。

  8、游6路客  慕田峪长城车:每年4月至10月,每周六和周日上午(旺季每天),由北京宣武门、东四十条发车,直通慕田峪长城、红螺寺、雁栖湖,下午返京,发车时间:每日上午7-10时。

  9、游16路:每年4月至10月,每周六和周日上午(旺季每天),由北京宣武门、东大桥等站发车,直通红螺寺和青龙峡景区,下午返京,发车时间:每日7-10时。

  门票

  成人 45 元 学生 25 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慕田峪长城

慕田峪长城位于北京市东北隅的怀柔县境内,距北京城73公里。此段长城西接北京昌平县的居庸关,东连北京密云县的古北口,自古以来就是拱卫北京的军事要冲,被称为“危岭雄关”。早在1400多年前的北齐,就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