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光棍节 一群人的狂欢不孤单(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11月11日16:16

光棍节 非土非洋光棍节 非土非洋

  有这么一种节日,来历不明,身世不清,似乎只是约定俗成,却成了一个特定人群狂欢的理由,比如光棍节。每年11月11日,这个带点儿戏谑自嘲味道的“新兴节日”风头一年高过一年,给了无数单身男女黑暗中的一点曙光,当然,也吸引了很多不甘寂寞的非单身人士。

  光棍节 非土非洋

  光棍节,其实既非“土节”也非“洋节”,是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诞生于南京高校,校园趣味文化的代表产品之一。随着网络等媒介传播,近两年光棍节已逐渐形成了一种文化,成了众多单身年轻人聚会的特殊节日。

  1月1日是小光棍节,1月11日和11月1日是中光棍节,11月11日是大光棍节。

  光光——男光棍

  明明——女光棍

  脱光——男光棍名草有主

  失明——女光棍名花有主

  光复——重新回归光棍状

光棍节光棍节

  脱光 节不我待 只争朝夕

  与光棍节相生相长的两个词是剩男、剩女,显然,光棍节就是剩男剩女的节日。一方面我们在大肆渲染光棍节你可以过得如何精彩,另一方面,我们又不得不老生常谈:想告别单身,寄希望于某个大日子就太天真了,必须争分夺秒,步步为营!

  第一,理性对象不会主动找上门。宁缺毋滥的想法一点没错,但你我都是平常人物,要求一大堆,又整天幻想完美对象追着你满街跑,除非你真优秀得如时代杂志封面人物。

  第二,主动出击现在还不晚。摆脱单身局面,方法只有一个,走出去,别宅着!多参加各种聚会,不浪费每个有机会接触靠谱异性的机会。和周围每个人说,我单身,有好人别忘给我介绍。

  第三,情场如战场,拿出每天如临大敌的心态。好对象不是等来的,是“抢来”的,和时间抢,和别人抢,和运气抢,一旦遇到理想“猎物”,随时全副武装,一战到底。

  最后,祝你度过最后一个快乐的光棍节!

  相关推荐:周末聚好玩第4期——京城“脱光”大作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