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岁海珠大戏院复活 重新接客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11月09日10:35
耗资5000万元装修一新的大戏院
耗资5000万元装修一新的大戏院

  80年前,海珠大戏院曾被称为广州“戏霸”;今天,它却像一颗“蒙尘的珍珠”失落于珠江北岸。幸运的是,她要重新焕发生机。本月13日起,这个老戏院将以“岭南大舞台”之名变身旅游剧场。

  耗资5000万元全面翻新

  “招牌和灯都亮起来了,海珠大戏院是不是要重新开业啊?”昨日下午,几个街坊站在长堤大马路上,指着对面充满西式风格的建筑议论。远远望去,骑楼立面上的海珠大戏院名号已粉饰一新。

  2005年政府曾投入1500万对建于光绪28年(1902年)的海珠大戏院进行维修,并承包给经营者上演一出号称蒙太奇多媒体剧的《魔立方》。不足1年,该剧惨淡收场,海珠大戏院闭门至今。

  据悉,这次接手戏院的是广州华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伟表示,公司以“岭南大舞台”的名字取得海珠大戏院今后30年的经营权,并投入5000万元装修。

  

男孩反串美女
男孩反串美女

  剧目的“岭南”元素并不突出

  昨日,即将于“岭南大舞台”亮相的剧目《南粤之光》还进行了试演。整台表演分成两部分。

  首先是一场介绍岭南2000多年历史文化变迁的舞台剧:借助16块LED荧幕营造出的3D效果,时长约40分钟。然后是一台浓缩了小品、歌唱、杂技、各地绝活的综艺晚会,持续2.5小时。大部分内容都不具备“岭南”元素。李晓伟表示,“岭南大舞台”目前的定位是旅游剧场,预计70%以上的观众都是前往广州的旅游观光客。“他们在剧场看戏,不是抱着受教育的心态。因此,我们不会把岭南文化做得很深入,而是要增加互动性,做到雅俗共赏”。

  据悉,“岭南大舞台”的零售票价在120元至300元不等。

  ■焦点

  “岭南大舞台”会走“魔立方”旧路吗?

  海珠大戏院曾为广州戏院之冠。随着粤剧的式微,周边各种酒吧和娱乐场所的增多,海珠大戏院经营惨淡。“岭南大舞台”将从中吸取什么教训?李晓伟表示,他此前做的大量工作,都是围绕研究“魔立方”的失败案例。

  “它倒闭的原因有很多,最致命的一个是,没有配套停车场。”李晓伟说,“岭南大舞台”已租下了海珠大戏院对面的露天停车场,可提供80余个车位。此外,他也不认同“魔立方”在经营演出同时经营餐饮的方式,“纯粹的表演其实更好”。

  相关推荐:周末聚好玩专题——亚运倒计时 羊城玩乐正开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