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就要玩到HIGH 广州音乐酒吧地图(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10月22日14:42

LIVE HOUSE
LIVE HOUSE

  人在酒吧,往往不是为了喝酒。也许为了某种习惯,也许为了某种气氛,当然,更多的人,是为了某种音乐。

  迷幻的爵士、发泄的摇滚、亢奋的电子、慢摇的后摇……不需要隆重地去听一个演唱会、音乐会,城中某个Live House酒吧,也许正在上演。事实上,某些音乐形态在酒吧里,才是最好的状态。而高速的城市化生活中,所有的人都需要一个特别的地方,听音乐,放轻松,享自我。

  

cheer up
cheer up

  A 广州Live House 之兴起

  现场乐队音乐酒吧,潮流的说法就是Live House了。在日本与欧美,Live House正在成为乐迷最流行的一种生活方式。

  其实,对于寻找轻松的城市人,Live House可以很主流,因为它说白了不过就是去Live House现场消费音乐;但对于重视音乐品质的人,Live House又显得很坚持自己的个性,无论是另类的地下乐团还是成名的大牌乐手,都一视同仁地在Live House里打造自己的气场,用各自的表现力或跨界合作,与现场观众近距离交流。

  曾经是本地知名设计品牌主创的Gary,同时也玩乐队。广州的几家Live House音乐酒吧据点,他几乎都曾参与现场演出过。而今年他们推出了独立专辑《怪兽发声》,售票的演唱会就在Tu凸空间。

热烈的现场气氛
热烈的现场气氛

  说起广州Live House的兴衰史,时间曲线很明显。从上世纪90年代的火爆,到2000年开始的低迷,一直到2007年才开始复兴,而近两年,Live House越来越多,开始向主流市场发展。“事实上,广州人很实际的。他们花30块钱买票,就要看到90块钱的品质才会‘收货’。所以目前除了一些外国的知名的乐队,本土乐队很少敢在广州做售票专场。要么是联合巡演,要么是与其他艺术领域的跨界合作,各自搞创意。”Gary说,不过,这样也增加了Live House的演出附加值和吸引度。广州人对于Live House的接受度是颇高的,因为大家把它当做一种城市文化,令人舒服的时尚消费,“情形就像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香港一样,当时的许冠杰、温拿也是这样走出来的。事实上,Live House要做成主流音乐市场,这样非主流市场才会随之发展起来。”

  新浪旅游周边游官方微博开通啦!周末聚好玩:http://weibo.com/weekends

  每天都为你带来精彩~还有参与有奖活动,小礼品多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