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时髦人士 哪里觅夜食(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 2010年08月30日11:16

  吃饭这件事情,也是可以上升到形而上高度的。我们要说的不是米其林几星几星的名厨子 ,也不是神神秘秘门头幽暗的贵馆子,还不是那些“点评族”按图索骥大排其队的热门餐厅,如果你在暮色四合到子夜时分的上海街头打眼观望,会发现本城出现了一类新的餐馆分类:有些装修很拗但有些甚至很简陋,有些情调不错但有些简直堪称市井,有些很便宜但有些吃一顿下 来人均好几百,有些滋味地道但有些其实味道相当一般,这些分类标签都不起作用,能让你一眼觉得这家馆子蛮特别的是——人!都是时髦漂亮的年轻人!这类餐厅,往往一时而红,“围脖”上人人讨论,细看,却红得毫无共通之处,只好说:物以类聚。别以为时髦年轻人晚上都往夜店里扎堆,现在,吃饭俗事,也可以成为看人和被人看的时髦事。

  WHISK
WHISK

  WHISK的冷气强劲,怕寒体质弱的女生半夜前往最好随身带件薄衫护身。

 PHO REAL
PHO REAL

  PHO REAL自从开店以来,人气与日俱增,若不是突发奇想,就餐前还是老实定位吧。

 HOF HOF
HOF HOF

  HOF营业至晚上10点之前,是家以蛋糕为主的甜品店,一过10点摇身变成静吧。

查餐厅
查餐厅

  路过查餐厅,很多人要被排队场景震撼到,即便是下午茶,一个字,等!

  夜食也有“四大金刚”

  在肇周路、铜川路、寿宁路这样的上海夜市美食街,压场子的是烧烤、火锅、小龙虾和海鲜大排档。这夜市美食的“四大金刚”,吃不腻的大有人在,问题是,炎炎夏日,一贪心就会吃上火。可港式茶餐厅眼看就要变成正餐“食堂”了,除了图方便,倘若夜宵再去,心里多少有点不情愿。如果遇上情侣约会想再多腻一会,去那些地方?也太无趣了吧。

  对用餐环境颇有要求的人,会自动屏蔽以上夜宵场所。对他们来说,喧闹杂乱的环境不但降低食欲,坏了心情更是不值。于是,常常能看到穿着入时得体的时髦人出没于闹市区的小马路,如果不出意外,他们肯定不是去吃推车炒面和柴爿小馄饨的。

  “求致命”或者“求安慰”的甜食

  横在闹市区里的很多小马路,因为有了夜店族和加班族,开到凌晨的餐厅不仅不少,且菜肴品质和用餐环境俱佳,很多餐厅一眼望去是一水的外国人。在进贤路、富民路、思南路和新乐路上就开着几家口碑不错的餐厅,即使不是开到凌晨三四点,想耗到12点基本不是问题。

  想吃夜宵,很多时候倒不是因为肚子饿,多半就是馋了。丰盛的夜宵太猛,恐怕消化不良。但无论如何,今天晚上就是要吃一款美味解馋又不会太撑的美食。

  女孩子首选的一定是甜点,除了港式的糖水,最欲罢不能的还算西式蛋糕。HOF的致命巧克力和WHISK的治愈巧克力总让人难以取舍,而对于常光顾这两家的客人,会按照当天心情而定,“求致命”或者“求安慰”。如果你星期一“巧克力蛋糕瘾”发作,也只好干咽口水了,没办法,人家全天休息。如果吞吐量比较乐观,可以去PIER39,点一份蛤蜊浓汤,再来杯鲜榨果昔,大杯新鲜又给健康加分。如果人数众多,店堂大概是挤不下,移驾去餐厅的天台,坐藤条沙发吹晚风也不赖。但追求有一定饱足感的食客,倒可以去PHOREAL点几款越南简食,布满餐厅天花板上的藤编灯罩的散发的异域风情,在吃完一餐之后,说不定连旅行计划都拟定好了。

  人气餐厅可以押后当夜宵

  以上说到的一些餐厅,夜市经常都座无虚席,更别提正餐时间等位惨相。一些高人气餐厅定位要提前几个月,有的甚至索性不接受定位,查餐厅就算一个。想吃人气餐厅的美味,那就要逆向思考,何不“押后”当作夜宵,只要你不作怪半夜想吃早已卖光的菠萝包和厚多士,何必加入等位大部队,顺顺利利吃一餐,岂不美哉?

  除了吃,喝也成为夜市美食的一部分。除了朋友唠嗑,情侣“劈情操”,加班族发牢骚,剩下的就是夜店族了。夜店族还是分种类的,小尖兵就会在刚刚开场后就入卡座,而一些“老江湖”吃过晚饭,不急不忙得先去CITIZENCOFFEE或3 TOP喝一杯暖身,一般喝过11点才起身前往夜店,这个时候夜店赶场族也来了,卡座的气氛就达到了理想状态。非夜店族,窝在红色沙发或者藤条椅里,听着法国香颂,浸在夜色中的时间就不是白天紧张的分分秒秒,而是杯中的饮料,喝下去,这时间仿佛才完全属于自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