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美在于春 成都赏花线路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成都市 | | 2010年03月10日13:25

  成都的三月花团锦簇。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油菜花、桃花、梨花、李花、杏花、郁金香等花朵将竞相开放,为爱耍的成都人提供了不少春游赏花、踏青的好去处。昨日,记者在成都市以及市郊进行了一番“搜索”,整理出了一份3月成都的赏花指南。

  桃花

  ●龙泉驿区:龙泉的桃花节将于3月18日开幕。目前,在百工堰、书房村、红沙坡等地已经有部分早春桃花开放。

  自驾车线路:成都至龙泉的道路较多,主要包括成渝高速、成龙路、老成渝路等。

  ●新都五龙桃花山:有3000多亩桃树,盛花期预计在3月18日左右。新都区目前正在投资改造,将五龙山打造成成都北部的坡地休闲中心。

  自驾车线路:绕城高速-三河出口—蜀龙大道—五龙;成绵高速—新都出口—新都大道—蜀龙大道—五龙;三环路—熊猫大道—蜀龙大道—五龙。

  ●青白江姚渡镇龙门桃花沟:近千亩桃花目前有少数已经开放。桃花沟内有大约20多家农家乐。

  自驾车线路:成都—成绵高速—青白江—唐巴公路—城厢镇右拐经城太公路经姚渡镇前行5公里左右即达。

  ●青白江清泉花园沟:数百亩桃花、李花已经有部分开放。

  自驾车线路:从姚渡镇到清泉镇有10公里左右路程。或者经成南公路到清泉镇出口下5公里即到花园沟。

  油菜花

  ●崇州无根山:在无根山上的观景台,可以俯瞰坝区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游客可选择在无根山上的农家乐休闲,也可以选择在金灿灿的油菜田里晒太阳。此外,在九龙沟、街子古镇沿线都有成片的油菜花可观赏。

  自驾车线路:沿成温邛路—崇州下高速—怀远方向—公忆乡(花果山)—无根山

  ●彭州葛仙山镇熙玉园:上万亩油菜花等待着游客的光临。此外,彭州的桂花镇也有大量油菜花开放。

  自驾车线路:成彭路—彭州—军乐镇—敖平—葛仙山镇—熙玉园。

  ●新都西北村(新都区城郊):有成片壮观的油菜花

  自驾车线路:新都—经东环路—老川陕路—新都检察院背后。

  ●新都白鹤岛:沿河两岸都是油菜花。

  自驾车线路:成绵高速—泰兴镇—张家庵大桥右拐

  ●新(津)蒲(江)路沿途有成片菜花开放。

  ●蒲江县城至成佳镇、朝阳湖白云乡,都有连绵的菜花带。

  ●郫县三道堰:有大量的油菜花开放。

  自驾车线路:成都—犀浦—沙西线—三道堰

  梨花

  ●新津梨花溪:目前,梨花溪的大部分梨花已经含苞待放。今年,梨花溪部分农家乐花重金移栽了不少百年老梨树,成为梨花溪新的亮点。

  自驾车线路一:成都—成新大件路—新津梨花沟;

  线路二:成雅高速公路-新津出口左行1公里左右-新津梨花沟;

  ●龙泉万亩观光果园:超过3000亩的梨树将于3月下旬全面开放。

  自驾车线路:可沿成龙路抵达万亩观光果园

  ●彭州梨花坪:梨花坪依托10万株梨树而建,四个园区风格各异。目前已有少量梨花开放。

  自驾车线路:川陕公路往北—行驶30多公里后到达彭州—再行21公里到红岩镇。

  ●双流大林镇:梨树有37个品种。在本次梨花节上,游客可根据树形、品种、爱好认养梨树。

  自驾车线路:沿南延线往仁寿方向一路直行,大约行至45公里时,根据路牌指示左拐往大林方向行驶(即梨花大道)几公里即到。

  ●都江堰天马镇:都江堰首届梨花节将于本月18日在天马镇拉开序幕。除了赏梨花,游客还可以吃当地有名的“九大碗”甚至和认养梨树。

  自驾车线路:成都—成灌高速公路—崇义出口下—10分钟就到。

  樱桃花

  ●蒲江光明乡金花村:3000多亩樱桃树花期基本已过,已经长出翠绿的绿芽,在低矮菜花的映衬下,显出别致的情趣。

  自驾车线路:成雅高速—蒲江收费站下—光明乡(约1.5公里)。

  海棠花

  ●郫县农科村:作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除了形成气候的农家乐,还有较多的海棠花供观赏。

  自驾车线路:成灌高速—成灌高速(石家桥出口)—往花园方向—农科村

  山茶花

  ●天台山:我省面积最大、数量最多的野生山茶花在天台山已经开放,与野樱花、杜鹃花、油菜花交织在一起,非常壮观。

  自驾车线路:可沿成温邛高速公路到邛崃;也可沿成雅高速在新津出口下,沿新邛大件路抵达邛崃。

  郁金香

  ●石象湖:目前郁金香的盛花期基本到来。同时,还将有上千万株风信子、洋水仙、德国鸢尾以及新引进的西欧独尾、荷兰大理花等各国名花同时怒放,风情各异。

  自驾车线路:成都经成雅高速直达

  杏花

  ●青白江福洪乡解放杏花村:

  是青白江的杏花基地。目前,数百亩杏花开得正好。

  自驾车线路:到了清泉镇后还有10公里左右路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成都市 Chengdu

成都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地方,因其常年笼罩在雾霭之中,所以有着“雾都”的雅称。成都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川菜、川剧、美女、惬意生活以及历史故事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这块土地上,演绎过许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