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游赏花 成都近郊游目的地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成都市 | | 2010年03月10日13:19

  成都的三月花团锦簇。在接下来一个月里,油菜花、樱桃花、桃花、梨花、李花、杏花、郁金香等花朵将竞相开放,为爱耍的成都人提供了不少春游赏花、踏青的好去处。

  而成都人早已形成了春天赏花的习惯,除了在成都市的各大小免费公园赏花之外,更多的是选择外出旅游赏花。今年的成都周边各区市县早已积极围绕“花”节大做文章。

  龙泉驿:3月国际桃花节

  赏花佳期:3月中旬-4月中旬

  每年三月桃花开,书房村、山泉乡、三元村、桃花沟、天鹅岭等处游客如云。碰上周末,更是人山人海,像赶“桃花集”,每天来赶集的人都有几万。

  龙泉驿是国务院命名的“中国水蜜桃之乡”,在55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共有1700万株果树,处处被浓密绚丽的花树掩映,如雪似霜,如云似霞,“一百里间春似海,孤城掩映万花中”,洛带古镇、客家文化以及花果山果园、农家乐是龙泉驿踏春看花的亮点。

  新津:万亩梨园似雪原

  赏花佳期:3月

  春天的新津梨花溪,最令人期待的就是那万亩梨园。那百年老梨树进入三月的盛花期后,让整个梨花溪变成满山遍野的雪白世界。

  梨花溪现有梨树多达万亩,你可在百年老梨树下喝茶晒太阳;可呼朋唤友在梨花下合影留念;也可沿溪而进,看林木幽深。在山峰上赏梨花可比在平原更富野趣。

  除了梨花,新津油菜花也进入最后花期。零星金黄的油菜花被夹杂在雪白的梨花海之中,别有一番味道。此外,你还可走进任意一家农家乐,品尝新津特色的一鸡多吃,或在南河边渔家美美吃一盆黄辣丁。

  雅安:芦山油菜花海春意闹

  赏花佳期:3月初—4月下旬

  “立体多层,起伏跌宕”是芦山独特的地貌油菜花景观,立体感的油菜花山区别于平原地区平面式的油菜花海,与奇特秀丽的自然景观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相辉映,构成了芦山春天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每年3月中旬开幕的芦山油菜花节上,游客不仅能看到波澜起伏的金色飘带曼舞在山峦乡野,还能看到芦山地区特有的“花灯”“夺标”等传统活动。

  石象湖:赏几百万株郁金香

  赏花佳期:3月—4月

  九沟十八岔港汊交错、风景秀丽的石象湖是成都平原的天然氧吧和中西合璧的园林奇观。万亩森林、迷宫幽湖、缓坡草地、四季鲜花,既有欧陆风情,又有川西坝子的田园野趣,尽显高雅品味和浪漫闲适的完美统一。

  石象湖是西部的郁金香王国,号称花中贵妇的郁金香目前在国内基本上是高成本温室栽培,大面积室外培育仅石象湖一家。与往届相比,今年花会规模更大、品种更多、配套活动更丰富多彩。几百万株郁金香将让游客充分领略到春的气息。

  大邑:西岭雪山杜鹃花艳

  赏花佳期:4月—5月

  平时我们只是看到种植于花盆之中少量种类的杜鹃花,矜持而含蓄,要想看到大片杜鹃花开时的热情奔放与百媚丛生,或许只有到西岭雪山高山峡谷中去才能一睹她们大方妩媚的姿态。

  在高寒而寂寞的山沟中,无论环境多么艰难,杜鹃花总能找到一息生存空间,一团团、一簇簇,密密集集、竞相开放,呈现千种姿态,万种花色,有白的、粉的、黄的、红的。红得像火,热情奔放;白得像雪,冰清玉洁。

  邛崃:天台山茶花怒放

  赏花佳期:即日至3月下旬

  天台山山茶花十多万株野生西南红山茶花已相继绽放。高低错落、次第鲜妍,山涧沟壑,竞相怒放。白的、红的、粉红的,在冰雪之中争奇斗艳,楚楚动人。

  天台山的山茶花本是西南红山茶的变种,从红色渐次演绎出粉红、桃红、白色等多种颜色,至今都还没有正式命名。景区20平方公里范围内,分布有树龄达100年以上野生山茶树10多万株,是四川省内分布面积最广,数量最大的高山野生山茶花群落。

  为了春节来赏花的游客能一饱眼福,景区专门开辟秀水三韵、小九寨两条赏花游道,充分展示天台山高山茶花的风采。

  蒲江:樱桃花开满枝头

  赏花佳期:2月底-3月

  一冬的休憩,春的气息悄然来临。蒲江光明樱桃观光区的约10万余株、上万亩樱桃花已迎风绽放,洁白胜雪的田园美景正盛装迎接八方宾客。目前,光明乡樱桃产区内“福祥山庄”、“ 官帽山庄”、 “樱桃园”、“望明山庄”、“鹿鸣山庄”等120余家生态农庄已相继吸引不少游人携家带友前来。

  坐在樱桃树下,品茗观花,还可享受樱桃鸡、樱桃肉、石磨豆花、各类野菜等特色农家菜肴。

  除了在农家院里赏花,在光明乡金花村、樱花园、韩桥村官帽山都有登山健道,道路两旁是成片的樱桃林,漫山遍野的樱桃花瓣随风起舞,分外妖娆。

  彭州:牡丹枝头花解语

  赏花佳期:4月初-5月中旬

  彭州是中国西部最大牡丹观赏基地,牡丹品种众多,栽培历史悠久,以“天娇寻丈,倒叶垂华,绚丽山谷”的独特风格同洛阳牡丹齐名。

  此外,在彭州园、银厂沟、回龙沟等景区均可观赏到牡丹。丹景山拥有丹霞园等多个牡丹观赏区,栽培牡丹300万株,品种260多个。包括有“金腰楼”、“彭州紫”、“丹景红”、“玉重楼”等牡丹名品。

  更多周边赏花地

  川西坝子 随处可见油菜花海

  成都的油菜花资源曾被称为“轻易丢掉了的软黄金”。在成都周边,有几条线路油菜花较成片,如眉山、夹江、蒲江、广汉三星堆等地。同时,还有系列其他赏花地值得推荐:

  ●三圣乡:花乡农居里数万盆郁金香、迎春花、仙客来已陆续绽放。

  ●新都:五龙桃花山3000多亩桃树盛花期预计在3月中下旬。

  ●青白江:姚渡镇龙门桃花沟近千亩桃花目前少数已经开放。

  ●彭州:梨花坪有大小梨树数十万余株及丰富的竹树资源。

  ●都江堰:天马镇赏梨花,还可以吃当地有名的“九大碗”。

  ●郫县:农科村作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三月正是最佳观赏海棠花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成都市 Chengdu

成都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地方,因其常年笼罩在雾霭之中,所以有着“雾都”的雅称。成都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川菜、川剧、美女、惬意生活以及历史故事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这块土地上,演绎过许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