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艺术文化节来弥勒 把这些美食统统带回家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红河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0月25日12:06

  来弥勒就要大饱口福,让你尝遍各类美食,这里有著名葡萄酒“滇云”,有正宗地道的弥勒卤鸡,有味道独特风吹豆鼓,那么多美食,你还在犹豫什么,红河艺术文化节就来弥勒吧。

  推荐一:“滇云”葡萄酒

  弥勒“滇云”葡萄酒,是来自弥勒本地纯天然高品质葡萄,生产的“滇云”牌葡萄酒品种众多,远销中国各地和周边国家,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艺术文化节来弥勒,就到东风红酒庄走走,顺便带几瓶葡萄酒回去,有的价钱也不贵,物美价廉!  

弥勒“滇云”葡萄酒弥勒“滇云”葡萄酒(来源:印象弥勒)

  推荐二:弥勒卤鸡

  弥勒卤鸡地道正宗,色、香、味、形俱全!独具弥勒当地饮食文化特色!香味远飘滇外!来弥勒都不吃卤鸡,那也是白来了。吃饱了擦擦口水,带点回去也让家人一饱口福吧。

弥勒卤鸡(来源:印象弥勒)弥勒卤鸡(来源:印象弥勒)

  推荐三:可邑四宝

  可邑四宝究竟是哪四宝呢?让我来告诉你它们是猪骨参、鸡骨参、油炸肉、鸡枞油,来弥勒当然要带可邑四宝,这是弥勒的味道,这是健康的味道!包装也比较洋气,拿回家去送礼绝对拿得出手! 

美味的鸡枞油美味的鸡枞油

  推荐四:风吹豆鼓

  风吹豆鼓是选用优质黄豆为主料,经选洗、浸泡、煮熟后,发酵风干,加入配料腌制,两个月后即为成品。味道独特、是弥勒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下饭菜! 

风吹豆鼓(来源:印象弥勒)风吹豆鼓(来源:印象弥勒)

  推荐五:竹园红糖

  竹园红糖来自美丽富饶的竹朋坝子、无污染的禾本科草本植物甘蔗的茎经传统工艺压榨取汁炼制而成的赤色结晶体。甘蔗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如赖氨酸、苹果酸、柠檬酸等,这些氨基酸都是合成人体蛋白质、支援新陈代谢、参与人体生命活动不可缺少的基础物质,对促进健康有绝对的正面效用。

竹园红糖竹园红糖

  未经过精炼的红糖保留了较多甘蔗的营养成分,也更加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因此能快速补充体力、增加活力,所以又被称为“东方的巧克力”,其中不仅含有可提供热能的碳水化合物,还含有人体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核黄素、胡萝卜素、烟酸和微量元素锰、锌、铬等各种元素。 据分析,每100克的红糖含钙90毫克,是白糖的3倍;含铁4毫克,为白糖的3倍

  推荐六:土蜂蜜

  想要在弥勒买到上好的土蜂蜜,确实还有点不易。土蜂所产的蜂蜜产量稀少,蜂蜜原始天然,纯净无污染。是上好的养生、美容佳品! 

  (来源:姬祥虎 文字整编于网络)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红河州 HongHeZhou

全州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地形以元江为界,元江以东属于滇东高原区,元江以西为横断山纵谷的哀牢山区。全州最高处为金平县西南部的西隆山,海拔3074米;最低处在河口县南溪河口,海拔76.4米。境内河...【更多简介】

红河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