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野象谷 不去热带也能看热带雨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双版纳州 野象谷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9月12日11:29

  野象谷,是西双版纳乃至中国唯一可以观察到野生亚洲象的地方,据介绍,这里长年生活着300多头野生亚洲象。

驯象表演驯象表演

  当我们乘坐上高空索道的时候,我们的脚底下和四周全是茂密的树木,索道吊箱从树梢旁缓慢地划过,可以清楚地看到高大的乔木上开放着一簇簇烂漫的小花。这些乔木的树干几乎都是上下一般粗细,却有着十几米高,笔直地伸向天空。可以想象,在如此茂密的热带雨林里,想要获得更多的阳光,只有“出人头地”,长得比其它的树高才行。在索道上往四周张望,茂密的树木一望无际,这里就是一片树的海洋,树木随地势而起伏像是海里翻腾的波浪。 面对如此“浩瀚”的树海,我的脑海中首先想到的就是潘多拉星球——电影《阿凡达》里的那个世界!植物是这里最庞大的生物群,谁敢说它们之间就没有信息的交流与联系呢?

野生鸟类野生鸟类

  经过长达半个多小时的索道之旅,我们终于下到了地面,刚才从我们身旁或脚下划过的树梢,此时只有使劲地仰起头来才可以看到。在这片从高空看全是茂密的树木的热带雨林中,原来流淌着几条小河与溪流,而河谷正是野象群经常出没的地方。河谷上方架着高高的栈道,游客们从栈道上走过,不会影响野象们的生活。但是,想看到野象,一般要在傍晚、黎明或晚上这些时间段才可以看到。在河谷旁的树上,就零落地架着几座小木屋,人们如果晚上在里面住宿,就有很大的可能见到野象了。这里据说生活着五十多个野象群,它们经常到河谷中饮水或觅食。虽然我们没有看到这些庞大又可爱的家伙,但河谷中淤泥上的脚印和散落的新鲜粪便可以告诉我们,清晨,一群野象刚刚经过这里!

热带风情 热带风情

  在雨林里穿行了半个多小时,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种类的热带植物,而其中不少竟是我们北方盆栽的观赏植物。“物以稀为贵”,北方很难见到的植物自然在北方比较名贵了,而在这里的热带雨林中,却是像野草一样随处生长,没人拿它们当宝贝。热带雨林,一个植物的世界,一个野生动物的天堂!

  图文来源:新浪博客 自由行摄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野象谷

坐落在景洪市勐养镇以北一个叫三岔河的地方,位于勐养自然保护区南部,距州府景洪城区约50公里,交通十分便利,是西双版纳最令人神往的森林公园和观赏野象活动的景区。野象谷因野象经常出没而得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