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弗书店:贵州最文化小资之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贵州省 贵阳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7月18日17:21
西西弗书店 图片来源@西西弗书店西西弗书店 图片来源@西西弗书店

西西弗书店是贵州的骄傲,它所要传达的是日渐丢失的阅读精神。在这个追寻快捷信息化的时代,浅阅读被认为才是真正的符合快节奏生活。可是短短几百字的阅读内容又如何能够体会到更深的文化内涵啊!纸质图书虽然有它的弊端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只有纸质图书才能够带来精神上的饱满。

书包太重,存吧:买了太贵,抄吧:站着太累,坐吧:您有意见,提吧。

在西西弗显眼的地方您都可以看见这段小字,虽无人轻吟的向你诉说但是却能够感觉到这善解人意的温暖。复古的木头桌椅、暖黄柔和的灯光、羊皮纸的笔记本、一盆盆精心的花卉,这是西西弗为读者打造的闲静读书空间。

图片来源@西西弗书店 微博图片来源@西西弗书店 微博

西西弗书店(SiSYPHE)于19930808日诞生于遵义,随后发展到重庆、成都、南宁、深圳,在未来西西弗书店会在中国的土地上建筑它的精神王国。身处在家乡贵阳的西西弗书店,秉承了贵阳慢休闲的文化氛围,把咖啡与阅读结合在一起造就了一缕香气弥漫的精神气息。在贵阳的土地上也有不少咖啡店把读书和饮品相结合,但是与西西弗书店相比它们并没有阅读精神。

目前贵阳市有五家西西弗书店,它们分别为西西弗延安店、中山店、城文新地店、中华北路店、花溪店。在这里我不得不夸赞一下西西弗书店的选址,在人流川息的繁华区域构筑本地精神生活,是在无声劝解着忙碌的人们,请停下脚步拿起书本,让身体和精神都休息一下,抛开凡世畅游书的世界。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贵阳市

贵阳市是贵州省省会,位于中国西南云贵高原东部,是我国西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是贵州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交通中心和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通信枢纽、工业基地及商贸旅游服务中心,被誉...【更多简介】

贵阳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