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东山 秘境海岛必去的五大理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漳州市 东山岛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6月24日12:26

  该怎么来描述东山的第一印象?天下第一奇石--风动石;有台湾所有关帝庙的祖庙--铜山关帝庙;福建省第二大岛;但发现最想用的却是原始美丽干净未被污染破坏的天然海岛。东山岛,位于福建漳州东山县,东山岛及附属的四十多个小岛构成了整个县城的行政区域。介于厦门市和汕头之间,东濒台湾海峡。厦深高铁的开通,给介于厦门和汕头之间的东山,带来了旅游的大契机。就目前而言,是十分难得的仍处于待开发的也非常值得一去的海岛。

  必去东山的理由之一:

  大东海最干净的海水

  关键词:马銮湾、金銮湾、乌礁湾

  确切的说东山岛的位置是在东海和南海交接的模糊地带。作为全国第六大海岛,福建第二大岛,向北,东山岛有着比其他海岛或海滨城市更为干净的海水和更长的可利用的度假期。向南,独特的亚热带气候,孕育了许多有别于热带的海洋动植物。

精美的马銮湾精美的马銮湾

  判断一个地方的海水是否有被污染,沙虫是最直接的体现。因为对生长环境的质量十分敏感,一旦污染则不能成活,因而有“环境标志生物”之称。在东山,沙虫的身影轻易可见。

东山岛的海水未被污染,比较清澈东山岛的海水未被污染,比较清澈

  乌礁湾、金銮湾、马銮湾三湾相连,各具特色。乌礁湾是东山岛最大的海湾,沙滩很宽,沙子细软如棉花,沙滩洁白,堪称沿海一流的旅游性沙滩。马銮湾则以新开发的海滨浴场闻名,清晨或傍晚,会有渔民在此收网放网。此外,马銮湾上有海上运动俱乐部,在享受阳光、海水沙滩之际,还可以领略一下帆板、冲浪运动。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东山岛

东山县简称陵岛。因主岛形似蝴蝶亦称蝶岛,是福建省第二大岛。介于厦门市和汕头之间,隶属于福建省漳州市,位于厦、漳、泉闽南三角经济区的南端,东濒台湾海峡,西临诏安湾与诏安一水之隔;东南是著...【更多简介】

东山岛旅行家

相关目的地

    相关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