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花正艳 漫游湖北 嗅花香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武汉晚报 微博 | 2014年05月13日08:04
赏玫瑰花赏玫瑰花

  五月里,空气中弥漫着花香,是谁在点缀,又是谁在如痴如醉?花儿扑簌绽开,无处不芳菲。湖北的五月想必是一个花香四溢的好时节,花开得更艳了。赶紧背起行囊,漫游湖北,感受花香。

  “玫瑰之约”

  枣阳十里玫瑰长廊

  玫瑰花为爱情之花,而且香气浓郁,素有“早春第一香”之美名。一束玫瑰,一片真心。徜徉玫瑰园里,那一簇簇玫瑰花,红的胜火,粉的似霞,白的纯洁淡雅。

  说起湖北的玫瑰花,最有名的当然还是襄阳枣阳市的玫瑰花海了,每到五月下旬,春夏之交的时候,这里的玫瑰开成十里长廊,万亩玫瑰竞相盛放,一团团一簇簇,迎着阳光,沐着微风,花香四溢,一株株、一排排错落有致,惹得游人驻足赏花,流连忘返。同时,这里也是爱好摄影的朋友的天堂——参加玫瑰摄影大赛,用胶卷去捕捉那些美丽的瞬间。

  与其他的花一年开放一次不同的是,玫瑰花一年中是有三个花期,4月至5月、7月前后、十一前后分三次开放,真可谓四季可赏。 

  高山杜鹃

  湖北三处必游景点

  杜鹃花是世界著名的三大高山观赏花卉之一,自古就有“人间美西施,花中唯杜鹃”之说。杜鹃花,在所有观赏花木之中,称得上花、叶兼美,素有“木本花卉之王”的美称,古今中外的文人墨客作了许多赞诵映山红的美文诗句。

  湖北神农架:5月份的神农顶景区,从神农营到太子垭景点,杜鹃花海将绵延十多公里,游人可在如云似海的杜鹃花海里尽情徜徉,一朵一株一大片,一片一山一满眼,但见千簇万丛鲜花盛开,万紫千红争奇夺艳,如云霞一般。无论脊岭山坡,还是沟谷岩坎,她们或以身姿素雅、幽香传情而称奇,或以体态婀娜、色彩斑斓而见长,或如火如荼、灿若蒸霞、艳盖桃李。

  恩施苏马荡风景区:恩施州利川市谋道镇药材村的苏马荡风景区,中国最美的小地方。“苏马荡”,在土家族语言中是“老虎喝水的地方”的意思。每到春天深处,这里万花开遍,杜鹃红透,百鸟啼鸣,人影绰约,这块鄂渝交接、一脚两省的小地方诗意“荡”漾!

  湖北省巴东县沿渡河镇大神农架姊妹峰:沿渡河镇最北端的小神龙架海拔1500米至3000米处,生长着大片高山杜鹃花,面积达5万亩。花的颜色有粉红色、绯红色、紫色、白色、黄色及蓝色等,树型既有低矮的灌木丛,也有高达10余米的乔木。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HuBei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更多简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