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江南第一长洞宜春庄溪洞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5月09日12:17

  位于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洪塘乡(原丰顶山乡)丰顶山,下山有个村庄叫庄溪村,村前有一座半月形的山叫月山,月山下有个至今尚未开发的原始溶洞。

庄溪洞庄溪洞

  暂且叫庄溪洞吧,当地人关于这个洞有个美丽的流的传说,相传很久很久以前,丰顶山顶上有个月光寺,许真君曾在山上的道观中修过道,许真君有斩蛟擒妖道法,许真君的师弟误食龙珠后变成祸害百姓的孽龙精,许真君责无旁贷要捉拿他,当追赶到丰顶山下这坐月山前,孽龙精无路可逃,眼看就要拿住这妖孽时,那孽龙精也非等闲之辈,一头往山脚一钻,就逃往南昌方向,后经观音的帮助,打扮成一个做小吃的村姑,那孽龙精被许真君追得身疲力泛,又累又饿,见有一个小摊点,便先要喝水,那“村姑”说,开水没有了,还有一碗面条,那孽龙精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这碗面一口就吃到肚子里去了。

庄溪洞庄溪洞

  此时,观音现形,孽龙知道这面有问题,想吐出来,结果面条变成了铁链,锁住了他的心肝,无法再逃了,观音把孽龙精交给许真君后,关押在南昌的西山万寿宫前的一口石井之中,说是要等到“铁树开花水倒流”时,才肯放出来,这个过程的故事还有很多细节,对一些细节还在探究之中,我查过在全国流传很多版本,但这庄溪月山下的洞,是我老家的,所以我非常原意相信这传说与这个洞的产生有关系。

庄溪洞庄溪洞

  且说这个山洞,我历经好几次的探险,都没有走到头,里面的洞景,非常漂亮,一直想把里面精彩的景观能拍出来,与大家分享,但都因设备不行,主要是灯光及用光技术不行,一直没有拍出很理想的图片来,总想请一些专业人员进去拍摄,但总是没有成功。

庄溪洞庄溪洞

  上周日,有了灯光,也请了几位摄影专家(有获过国家大奖的)进去,但是对没有光线的溶洞,摄影专家专家也是发挥不了作用,没有灯光师的帮助,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溶洞里,最终很难拍出理想图片来。几位大师见无法拍摄,只好提前出洞,我只好借助比较好的灯光,尽管没有色彩运用,但还是坚持拍了一些小景出来,与大家分享。

  来源:蚂蜂窝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