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游古城喀什 艾提尕尔清真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4月30日15:19

  清真寺大门用黄砖砌筑,白石膏勾缝,看上去线条清晰,非常醒目。正门高12.6米,两侧的塔高近18米,大门高4.7米,宽4.3米。门前有一个扇形13级台阶,走上台阶便是门厅,铜包的两扇木门,高大雄伟。

  小贴士:

  喀什美食攻略

  喀什是一个美食荟萃的地方。喀什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有卖烤羊肉串的,淡蓝色的烟雾混着烤肉的香味四处飘散。喀什的凉粉也别具一格,晶莹洁白的凉粉和细如发丝的萝卜拌在一起,再调上辣椒油、醋、蒜泥、盐等调料,酸辣适中、清香爽口。此外,馕坑烤肉是到喀什后绝不能错过的,外脆里嫩,味美可口。此外,烤鱼、清炖羊肉、烤包子、抓饭、拉面、油塔子、馕、馓子、曲曲、烩菜、灌面肺和灌米肠等应有尽有,无一不令人垂涎欲滴。喀什最有名的的清真餐厅是人民西路的茶园大酒店,晚上有民族歌舞表演。解放南路一带有汉餐馆,其中伍氏罐罐香很有特色。

  烤鱼:为喀什的传统风味小吃,以巴楚县的烤鱼最有名气;鲜嫩不腥,香酥可口。

灌面肺和灌米肠灌面肺和灌米肠

  灌面肺和灌米肠:是维吾尔族喜爱的传统风味小吃。以羊的内脏做原料烹制成。灌面肺软嫩,灌米肠糯鲜。

  薄皮包子:类似天津的狗不理包子,是各族群众所喜欢的美味食品之一。皮薄油亮,肉嫩油丰,香润可口。维吾尔人吃薄皮包子时很少单吃,常常和馕或者抓饭一起吃。

  烤羊肉串:烤羊肉串在城乡、街头和巴扎(集市)上随处可见,外酥里嫩,肉质鲜美,早在1800年前我国内地就已有了烤羊肉串。《汉代画像》全集中就有烤羊肉串的石刻图像。马王堆一号汉墓还出土过烤肉用的扇子。

  拉面:也叫拉条子,吃起来柔韧有劲,圆润滑爽,味美可口。把拉面煮熟后切成3、4厘米长的小段,和油、羊肉、西红柿、辣椒等一起爆炒,便成了炒面。

 馕 馕

  馕:是维吾尔民族大众化的食品。如同我国北方的馒头,南方的大米饭,西方的面包一样,是维吾尔人每日必不可少的食物。目前馕的品种有几十种之多,按佐料的不同,常见的有油馕、窝窝馕、芝麻馕、肉馕、片馕等。不同的馕,食用的场合各有不同。窝窝馕、片馕、油馕是大众化的家常饭食,夹馅的肉馕,则是最受欢迎的。烤馕皮色焦黄,香酥可口,深受欢迎。

  馕坑烤肉:是新疆独特的美食,选用新鲜羊肉利用馕坑火的辐射热和坑壁的高温烤制而成。烤肉色泽焦黄,食用时蘸上特制调料或盐,香嫩可口。此外,馕坑中还可以烤鸡及其他食物。

  曲曲:同汉族的馄饨很相似,但在用料上有其独特之处,是深受维吾尔人民喜爱的传统风味小吃。曲曲皮薄馅嫩,配以羊肉原汤,极有营养价值,十分爽口。

  馓子:是信仰伊斯兰教的少数民族的传统风味名点之一。色泽黄亮,香脆可口。逢年过节,每个维吾尔族家庭里都炸制馓子食用和招待客人。

  油塔子:是维吾尔族喜爱的面油食品。色白油亮,香软可口,油而不腻,是老少皆宜的美味食品。

  抓饭:维吾尔语称“波拉”,是新疆的传统食品之一。抓饭的花样较多,主要有羊肉抓饭、鸡肉抓饭、素抓饭等10多种,一般多以羊肉做抓饭。抓饭油亮生辉,香软可口,逢年过节,婚丧嫁娶,主人都用抓饭来待客。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最原始的称呼是柱州,新疆大部自汉朝便属中国,汉称西域,意思是中国西部的疆域,这一名称自汉代出现于我国史籍。不时被北方游牧民族侵占。最后一次被侵占是在明清换代时期。1757年,清乾隆帝...【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行家

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怎么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