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洁冰清的琼楼玉宇 海螺沟美景令人嗟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螺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1月27日15:18

  海螺沟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东南部,贡嘎山东坡,是青藏高原东缘的极高山地。海螺沟位于贡嘎雪峰脚下,以低海拔现代冰川著称于世。晶莹的现代冰川从高峻的山谷铺泻而下。飞起三百万,将寂静的山谷装点成玉洁冰清的琼楼玉宇;巨大的冰洞、险峻的冰桥,使人如入神话中的水晶宫。特别是举世无双的大冰瀑布,高达1000多米,宽约1100米,比著名的黄果树瀑布大出十余倍,瑰丽非凡。几大美景令人嗟叹。

日照金山日照金山

  其一,日照金山。海螺沟身处山脚,周围有海拔6000米以上的卫士峰45座,峰上千年积雪,银光闪烁。每当天气晴朗,东方吐白,灿烂的霞光冉冉而起,万道金光从长空中直射卫士峰。瞬间,数十座雪峰全披上一层金灿灿的夺目光芒,光芒万丈,瑰丽辉煌,这就是著名的“日照金山”。

  其二,冰川倾泻。世界上冰川大都位于海拔较高处,然在海螺沟海拔较低处就能望见冰川从高峻的峡谷铺泻而下。特别是举世无双的大冰瀑布,高达1000多米,宽约1100米,比著名的黄果树瀑布大出10余倍,瑰丽非凡,景象万千。

  其三,雪谷温泉。身边一片白雪皑皑,露天温泉的池蒸汽滚滚腾空,使原始森林中的绿树与奇花异草朦胧一片,影影绰绰。在热乎乎的天然温泉里欣赏雪花漫天飞舞,何等浪漫。海螺沟温泉最高的泉眼处水温达90℃多度,然后一个个池降下来,最适宜人浸泡的一片池水从45℃度到35℃度不等。

原始森林原始森林

  其四,原始森林。海螺沟的森林面积达70平方公里,沿着环游山路徐徐前行,游人会被身旁变幻无穷的植物景观所吸引,丛林之中,时常隐约可见猕猴、熊猫、牛羚、红腹角雉等可爱动物的身影。

  其五,康巴藏族风情。海螺沟所在的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境内,广阔无垠的高原大地,养育了甘孜十八县藏族儿女。多彩的服饰,不同的藏庄,动人的歌舞,浓郁的康巴藏族风情与这里的山山水水融合在了一起。

海螺沟美景海螺沟美景

  从成都新南门汽车站坐大客车去磨西镇,每天只有一班车,9:30分发车,约7个小时路程(坐车需一天时间)。有些路很危险,一边是山,一边是深崖,如果掉下去肯定是死定了。

  磨西镇是一个小镇,去海螺沟一定在这里下车,景点不多,说是古镇我一点都不觉得,都是现代建筑。你一定会有时间在这里停留的。下车后最好就买好回程的车票,因为怕票不够,每天也是只有一班车,早上7:30发车。

  下车后步行到游客服务中心,因高原地区最好走慢点,约15分钟。景区内有四个营地,都有专门观光车联系,每个营地之间很远。一、二号营地可住宿、可泡温泉。观光车从一号营地出发,经过二号营地,停一段时间再去三号营地又停几分钟,然后去四号营地的索道站。三号营地有一个冰川摄影基地,住这里听说可以方便观“日照金山”。观光车只是在这里停几分钟时间,让游客上厕所,拍拍照片。

  当观光车到四号索道口后,可以选择坐索道、也可以选择步行上四号营地的观景台。索道来回是150元。步行需2个小时左右。建议有高原反映和体力不好的游客最好不要步行,会比较辛苦,不一定要把旅游搞得那么辛苦。

绝美海螺沟绝美海螺沟

  海螺沟和九寨沟,是可以多次游玩的人间胜地。

(来源:百酷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海螺沟

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境内,距省会成都319公里,州府康定105公里,是一个由现代海洋性冰川、原始森林和高山温泉组成的综合型旅游风景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