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特别的冬天 12月出游地倾情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九寨沟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11月21日16:45

  推荐地:哈尔滨

  主题:畅玩冰雪

  理由:12月,我国东北地区已开始降雪,到了圣诞节前后,便是哈尔滨冬季旅游最好的时节,因为当地最主要的冰雪景点“冰雪大世界”会在此时开始试运行;在满街地道的东北气息和俄罗斯风情中感受一个白色圣诞节,也是相当具有纪念意义的。

${长标题}

  在哈尔滨畅玩冰雪 王敏 摄在哈尔滨畅玩冰雪 王敏 摄

  玩法:每年11月中旬开始,哈尔滨最著名的亚布力滑雪场就进入最佳滑雪期。亚布力距哈尔滨市区约193公里,其滑雪场内除了有不同级别的雪道,还有长达5公里的环形越野雪道及雪地摩托、雪橇专用道,足以满足各个级别和有兴趣的玩家。

  当然,狗拉雪橇、狗拉爬犁和冰滑梯是小孩子最爱的冰上娱乐项目。而在哈尔滨市区,索菲亚广场、中央大街、兆麟公园、圣索菲亚教堂等也是极富特色的标志性景点。

  推荐地:九寨沟

  主题:游赏童话冬景

  理由:翠湖、叠瀑、滩流、彩林、雪峰、藏情和得天独厚的动植物资源,这样的九寨沟被誉为“童话世界”,在冬天更有着仙境般的气质。每年11月16日至次年3月31日,九寨沟景区实行淡季票价,将为旅行节省不少成本。

${长标题}

  冬季九寨沟冰瀑 (刘星彤 摄)

  玩法:冬日里,九寨沟一贯招摇的海子归于一片寂静,尽管仍是五彩斑斓,却在雪山、冰瀑和枯枝的陪衬下,透出一股冷傲的气质。与北方白茫茫一片的冬天不同,九寨沟连冰都透着浓浓的蓝色,像透明的翡翠镶嵌在冰冻的大地上,显得灵气十足。全年不结冰的五花海和五彩池,更是以她不变的样貌演绎着淡定与骄傲。

  推荐地:三亚

  主题:海滩日光浴

  理由:冬天要找寻有如夏季的阳光,在国内似乎只有到三亚。在这里,你可以用泳衣、拖鞋和花花绿绿的“岛服”,把自己武装成一个没心没肺的度假者,彻底赶走堆积了一整年的疲惫。

${长标题}

  三亚的椰林树影 刘星彤 摄

  玩法:阳光、海水、沙滩、绿色植被、椰子、海鲜……三亚的冬天没有寂寞二字,一切矜持在此都嫌多余。你只需要尽情地投入大海的怀抱,让晒黑的皮肤证明这是一场尽兴之旅。

  “天下第一湾”亚龙湾、大东海、鹿回头公园、天涯海角、南山文化旅游区、大小洞天……三亚的著名旅游景点数不胜数,密集分布在约两百公里长的海岸线上。除了游赏各个知名景点,有机会要试试在渔民搭起的渔排上吃现捕捞的海鲜,那种鲜美的滋味是直入心脾的。

  推荐地:香港

  主题:圣诞节+购物

  理由:香港曾被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评选为庆祝圣诞节的十大最佳地点之一。随着港币兑人民币汇率“破八”,圣诞节去香港过,不仅能体验到香港式的西方圣诞节,也能顺便扫货,犒劳一下辛苦了一年的自己。

${长标题}

  香港时代广场今年推出乐高圣诞村,乐高人偶烘托节日氛围

  玩法:12月恰逢香港旅游发展局一年一度的“香港缤纷冬日节”,期间,璀璨华丽的灯饰布满全城,维港夜景更添艳丽。而除了全城商店的冬季大减价,各个著名美食区的美食推广活动也非常值得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圣诞,时代广场特别推出“乐高圣诞村”,圣诞村由香港的乐高迷根据北欧的楼房及街景砌成,配合50组1:20的乐高人偶,烘托出充满童趣的圣诞气氛。在一片购物血拼的大潮中,给人休闲驻足的理由。

  推荐地:台湾

  主题:温泉泡汤

  理由:台湾可谓当之无愧的温泉天堂,环绕全岛一周,处处分布着温泉,即使寒流来袭,也能温暖度过。而台湾有着四季如春的性格,即使冬天也不会太冷,很适合广东人前往过冬。

${长标题}

  台湾 图片来源网络

  玩法:台湾有四大温泉区,集中在大屯山火山群、东北部、西南部及东南部,几乎每一处温泉都有独特的泡汤文化。如绿岛上的朝日温泉是台湾少见的海水温泉,部分露天温泉池距离大海仅十数米之遥,夜晚来此,满天星空下,海浪声声入耳,泡在热腾腾的海水温泉中,有天人合一的满足感;位于宜兰县的礁溪温泉因交通便利,许多台湾北部的游客都会专程来此泡汤,这里更以泉水栽种的蔬菜闻名,其口感格外香甜,吸引着不少老饕;而阳明山温泉则为大屯山火山群的硫磺温泉,著名的泉区包括阳明山公园附近、冷水坑、马槽等,一边泡汤一边赏景,这样的要求不算奢侈。

  ●推荐地:加拿大

  主题:滑雪+度假

  理由:加拿大惠斯勒滑雪场被称为“北美第一滑雪胜地”,并有“最佳度假胜地设计”的美誉,这里是冬季境外滑雪的理想目的地,也是暂时放开心胸专心度假的理想之所。

  玩法:惠斯勒距温哥华仅两小时车程。每年11月至次年5月,整个惠斯勒地区都被松厚的白雪覆盖,不仅呈现出迷人的度假景观,更是滑雪爱好者最兴奋的时节。

  惠斯勒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滑雪度假地之一。每逢冬季,来自世界各地的度假者怀揣着不同的心情齐聚于此,却几乎带着相同的愉快离开,滑雪运动的魅力不容小觑。

  可以搭乘缆车登上惠斯勒峰顶。山上的滑雪场共有超过100个滑雪道,包括为初、中级滑雪者设计的低难度滑雪道。此外,也可以参加雪地摩托、马拉雪橇、滑冰、雪地履带等雪上娱乐项目,全方位体验玩雪的乐趣。

  惠斯勒不仅是滑雪胜地,更是休闲度假胜地。惠斯勒度假村已有一百多年历史,她被黑梳山和惠斯勒山所环绕,周边分布着高尔夫球场、湖泊、公园等,极具休闲气氛。

  推荐地:澳大利亚

  主题:拥抱阳光海岸

  理由:寒冷的时节总是更加向往热辣辣的阳光和洁白的海滩。位于澳大利亚东北部的昆士兰州有“阳光之州”的美称,海滩和热带雨林让这里的十二月充满热量和动感气息。

${长标题}

  大堡礁的心型礁石(昆士兰旅游局供图)

  玩法:昆士兰的海岸线连绵不绝,你可以想出一百种玩法与大海戏耍。基本上,从南边的黄金海岸到布里斯班,一直到阳光海岸,一连串的著名景点会让人应接不暇。

  位于昆士兰北部的大堡礁闻名全球,大堡礁南北绵延2400公里,宽约65公里,由1600多个岛屿组成,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珊瑚礁群。除了常规的海滩玩乐,不能错过在温暖的热带海水中浮潜,亦可乘坐玻璃底船,透过如水晶般纯净的海水和各种海洋生物打招呼,或是搭乘直升机,俯瞰漂浮在茫茫大海上那个动人心魄的心形岛屿。有兴趣的游客也可前往神秘的丹翠雨林,领略原始雨林的生动与深邃。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九寨沟

九寨沟美得令人叫绝,山坡树林里的树叶编织着五彩斑谰,倒映在或大或小的海子里。这里是海的梦境、童话世界。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是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有九个藏族村寨(所以又称何药九寨)而得名。九寨沟海拔在2千米以上,遍布原始森林,沟内分布一百零八个湖泊。九寨沟有五花海、五彩池、树正瀑布、诺日朗瀑布,风景绝佳,五彩缤纷,有“童话世界”之誉;并有大熊猫、金丝猴、扭角羚、梅花鹿..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