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六大浪漫爱情地 杭州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半岛网 微博 | 2013年11月15日15:07

  杭州 西湖上的“恋恋情怀”

  浪漫指数:★★★★★

杭州杭州

  浪漫印象:在国内的诸多城市中 ,杭州的浪漫指数绝对可以排名前三,许仙和白娘子的爱情传奇自然不必多说,就连冯导的《非诚勿扰》也是在杭州拍的外景 ,相信大家对秦奋与笑笑的浪漫相遇还记忆犹新吧。

  在杭州城内,最浪漫之地肯定是西湖,而对于单身男女青年来说,西湖之畔的月老祠则是必须要去的,据说这里求姻缘非常灵验,所以香火一直鼎盛。月老祠内供有白发银须老人坐像,慈颜善目,笑容可掬,一手执婚姻簿,一手牵红绳,祠门有联:“愿天下有情人,都成了眷属;是前身注定事,莫错过姻缘。”求过了姻缘,可以接着观赏美景 ,漫步苏堤、白堤,听路边的老人来一曲《二泉映月》;看三潭映月、雷峰塔,感怀法海的执拗与不解风情;最后要去的地方则是断桥,是西湖古今诸多大小桥梁中最负盛名的,许多伟大的爱情故事都在这里发生。

  成都 舌尖上的“浪漫”

  浪漫指数:★★★

成都成都

  浪漫印象:如今对于成都的赞誉有很多,比如大家比较熟悉的“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而记者印象比较深的则是一篇文章《四川人是天下的盐》,确实,四川人活泼张扬的性格,配上麻辣的川菜 ,再加上武侯祠、杜甫草堂、快窄巷子、大熊猫等,“混搭”出一种生气勃勃的浪漫,真得叫人“不想走”。

  当然,在这些浪漫元素当中,吃要占很大的比例,成都的小吃可以说远近闻名,对此,记者比较推荐武侯祠旁边的锦里,小吃品种非常丰富,包括担担面、藤椒抄手、枕头嫂面、钟水饺、龙抄手、“三大炮”、酸辣粉、凉面、碗豆糕、肥肠粉、小笼包子、三合泥、赖汤圆等。比如著名的担担面,其实用红油、花椒、咸酱油、芽菜末等作调米,加上碎肉,十分可口;另外,“三大炮”主要由糯米制成,由于在抛扔糯米团时,“三大炮”如“弹丸”一样,发出“当、当、当”的响声,故名“三大炮”。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傣、苗、回、壮、傈僳、拉祜、佤、纳西、景颇、藏、布朗、独龙等民族,可以说是民族的大观园。游奇山异水,揽民族风情也是云南旅游的亮点之一,从昆明的西山滇池到阿诗玛的家乡路南石林,从五..

您还可以看看

云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