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定做广州舒适休闲二日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金黔在线 微博 | 2013年10月23日19:30

  D1 白云山(麓湖公园→三台岭→鸣春谷→摩星岭→明珠楼)→海珠广场→夜游珠江(天字码头)

  白云山

  一个人去广州自助旅行,虽然没有其他人的陪伴,但却自由自在。行程略短,不过因为都是自己想去的地方,所以玩得还算开心。独行广州二日游,就从这“羊城第一秀”的白云山开始吧。

  白云山是南粤名山之一,每当雨后天晴或暮春时节,山间白云缭绕,蔚为奇观,它的名字也由此得来。自古以来,白云山一直就是广州有名的风景胜地,因为景区很大,所以建议花上一整天的时间慢慢探索。

  白云山内的旅游线路,主要是以走路为主。从麓湖公园出发,可以看到麓湖公园、鸿鹄楼、聚芳园、白云仙馆、星海园等景点。然后进入三台岭游览区,游览云台花园。沿着登山道从南门到鸣春谷,如果累的话,可以乘坐游览观光车,会途经蒲谷、能仁寺、世纪圆梦石、鸣春谷、山顶公园、两江情缘石等主要景点。接下来到摩星岭,这里的主要景点包括广州碑林、九龙泉、黄河石广场、锦绣南天、摩星岭主峰等。经过明珠楼的双溪别墅、白云松涛、桃花涧、明珠楼、梅花谷、黄婆洞水库、回归林等景点,最后从西门离开,结束白云山的旅程。

  海珠广场

  结束了白云山的探险,第一天剩下的时间需要闲适一些,于是第二站定在了海珠广场。这里是广州除了上下九与北京路之外有名的商圈,因为靠近珠江,所以夜景会十分漂亮。在这里能够买到各色精美的工艺品,当然,吃饭的地方也是少不了的,晚饭当然是在这里解决,不管是什么风味的美食餐厅,都能够找到。吃完晚饭,可以在广场内随意闲逛,顺便等待珠江夜游的开始。

  珠江夜游(天字码头)

  珠江的夜景绝对可媲美香港维多利亚港,水光潋艳,华灯闪烁,犹如七色明珠镶嵌十里珠江,汇成一条异彩缤纷的珠江彩虹。在游船上可以观赏到珠江沿岸的美景,除了观光之外,船上还有各种美食和娱乐设施提供。一次夜游,绝对能够让人流连忘返。

  结束了珠江夜游后,第一天的行程就此告一段落,晚上可以住在老城区内,方便第二天的游览。

  D2 陈家祠→荔枝湾→沙面→石室圣心大教堂→上下九

  陈家祠

  广州的早茶闻名遐迩,老城区内俯拾皆是早茶摊点,随意选择一家,点些广州知名的小吃,填饱肚子,之后开始今天的行程。

  要想读懂广州的老城风情,陈家祠是不可错过的景点。陈家祠给人的第一眼感觉就是壮观,最具特色的就是砖墙上面那些繁复的无以复加的精美的砖雕与瓦脊,如此张扬,令人叹为观止,就像是民间的工艺美术学院一般。在这里,只需要做个看客,安静地欣赏那些闪耀着岭南特色和繁复工艺和美。

  荔枝湾

  由于荔枝湾离陈家祠很近,走路就能到达,所以参观完陈家祠后时间还早,再到荔枝湾游览一番。荔枝湾是典型的南方水乡景色,小桥流水、回廊走道、古屋店铺……老建筑和历史文物在这里都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完全看不出有两千多年的历史。

  沙面

  下午的时间都可以泡在沙面,感受一下租界区昔日的繁华与美丽。

  这里集中了广州的老房子,异国风情的建筑也是比比皆是,一路闲逛的过程中,还会看到许多情侣在拍摄婚纱照,因为异域情调,这里早已成为婚纱摄影的绝佳取景地。逛累了,可以走进路边的店铺,这里咖啡馆、餐点店和小酒吧也随处可见,路边的人行道上也摆着优雅的小桌椅,随时可以休息。

  石室圣心大教堂

  下午或傍晚前往大教堂是最好的时刻。由于沙面各色建筑都有,所以或许不觉得石室圣心大教堂有什么特别之处,但它可是全球四座全石结构哥特式教堂建筑之一,能与闻名世界的法国巴黎圣母院相媲美。石室外的一德路是一条购物街,所以教堂外面经常会显得车水马龙,十分热点。逛完教堂出来后,也可以去逛逛。

  上下九

  骑楼、雕塑、老字号,构成了上下九最西关的民俗情愫,这里是广州市的老商业马路,充斥着浓郁的岭南特色。时过百年,上下九的繁华依旧,呈现了广州市井而风情的一面。步行街内还有大小食肆数十家,难怪会有“食在广州,味在西关”的说法。如果要尝到地道的西关小吃,就得耐着性子慢慢地找了。满足口腹之欲后,在这里淘一些具有岭南特色的手信,就可以结束此次广州之行。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区。由于地理条件及历史渊源,这里也是著名的华侨之乡。广东省低山丘陵分布广泛,平原仅限河谷及沿海地带,南岭山脉亘于北部边境,地势北高南低。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丰富的旅游资源。仁化县的丹霞山、南海县的西樵山、博罗县..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广东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