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你海岛情怀 盘点浙江省内海岛景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舟山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31日10:19

  浙江海岸线漫长,有不少好的沙滩,对打算以海岛作为周末短途游的人来说,每一座岛都有不同的特色——水质、沙滩、海鲜,各有千秋。

  沿着海岸线,不妨看看驴友们的推荐。

跟着驴友一起去海岛跟着驴友一起去海岛

  爱情胜地:岱山双合石壁

去海岛释放心情去海岛释放心情

  资源点击:双合是岱山一个半岛的名称,过去双合是一个小小的离岛,岛上除了渔民以外,还有出名已久的石头。大约在500多年前,那里就是采石人的天堂,他们在岛上世代采石,然后将大大小小的石材运到各地。时间在石宕的底部穿梭,岩石的山也渐渐变成了各种各样的危崖残岩,千奇百怪,美不胜收。

蓬莱蓬莱

  位于双合山上的“石壁残照”便是古“蓬莱十景”之一,那里50多处的石景有雄伟挺拔的石峰,形如刀削的石壁,色彩缤纷的石幔,曲径通幽的石廊,清泓见底的石潭等等,而且无论进哪个洞口,都是别有洞天。每当夕阳西下,残阳投影到巨人般昂首挺立的石壁上,令人叹为观止。

  这里最有意思的是:

  中世纪风情的爱情城堡:现在,在这原本就充满着传奇色彩的景点上,又嫁接了地中海的风情:由一块块方石垒成的“东方蜜月城堡”的城墙,铸造出一处以玫瑰爱情为主题,以石文化为主线的中国东南沿海独一无二的新景观。

沙滩沙滩

  沙滩:也许在当地人的眼里,岱山脚下的“鹿栏晴沙”只是个极其平常的沙滩而已,但那里的海浪和沙滩却都是独具魅力的,其南北长大约3600米,东西宽约150米,为舟山群岛最长的沙滩,也是浙江省最大的一处沙滩。那里的沙呈金黄色,细腻而坚硬,滩面平缓地延伸,犹如水泥地面般平整,沙滩上可以行驶汽车,享有“万步铁板沙”的美誉。

  行程:汽车:杭州东站-岱山每日两班,约5个小时;杭州东站-定海-岱山 每日数班,约5个小时;宁波-岱山每日4班,约3小时。

  快艇:镇海-岱山每日一班,航程约1.5个小时。

  住宿:岱山有星级宾馆,住宿餐饮业较为成熟。

  海水:海浪不大,因为靠近近海,海水比较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舟山市

舟山群岛开发历史悠久。据史书记载和出土文物考证,属河姆渡第二文化层年代,距今5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在岛上开荒辟野,捕捉海物,生息繁衍,开始从事渔盐生产。..

您还可以看看

舟山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