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荷花格外鲜 武汉自驾游赏荷路线大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30日08:22

  夏意才刚开始蔓延,约上几个好友或者带上自己的家人,自驾前行,闻着荷花香,享受月色下的清新浪漫?小编身居武汉,搜集到了几个不错适合自驾前行的赏荷胜地,不论是居住在武昌、汉口、还是汉阳都有不错的选择,现在就出发吧!

  1.紫阳湖

武汉周边自驾游赏荷路线大推荐 武汉周边自驾游赏荷路线大推荐

  武昌紫阳湖种荷历史久远,湖以荷显,紫阳公园因湖而名。2004年,荷花当选为紫阳公园“园花”,更彰显了紫阳湖“夏以荷胜”的传统美景。夏令时节,漫行湖边,或泛舟池上,只见绿盖翠叠,花若红云,倒映于一泓碧水之中,与婆娑垂柳交相辉映,组成一幅迷人的赏荷图。

  特色:以花色紫红的“紫玉莲”最为绚丽夺目。月湖的荷花,美的自然,美的有趣,美的亲切。如此美景,自然令人“沉醉不知归路”。

  自驾路线:进入中山路向东北行驶684米,左转进入紫阳路向西行驶1.4km,左转掉头进入紫阳路向东行驶106米即到紫阳湖。

  2.东湖磨山风景区

武汉周边自驾游赏荷路线大推荐 武汉周边自驾游赏荷路线大推荐

  特色:市内最大规模的赏荷盛会,既可登上磨山远观"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也可在荷资源圃近距离品赏数十种珍贵荷花品种,如"千瓣莲""舞妃莲""胜金雀",以及近百种花色艳丽的睡莲。驻足湖边,放眼四望——百花竞放、姹紫嫣红,争艳于碧波之间;九曲长桥、水榭亭台,迂徊于荷塘之中,翠山环绕,林木郁葱,辉映于蓝天之下。

  赏荷地点:武昌东湖翠柳村特一号

  自驾路线:上东湖东路向右转大约1.3公里左右,在向左转继续沿这东湖东路前行大约1.5公里左右,朝鲁磨路前进100米,在第一个路口左转2.8公里左右即到东湖磨山风景区。

  Tips:为了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倡导绿色游览,给游客营造一个安全优美的游览环境,消除景区内人车混杂的安全隐患,以及车辆尾气排放给景区造成的污染,按国家4A级景区要求,磨山景区将禁止车辆入园,游客可将车辆停放到停车场后,选择环保舒适的观光车游览磨山景区。景区内配有索道、电瓶车等特色交通工具。

  3. 菱角湖公园

武汉周边自驾游赏荷路线大推荐 武汉周边自驾游赏荷路线大推荐

  菱角湖公园西连新华路、新华下路,东邻湖北省新华医院,北靠居民生活区,南临图书大世界,占地约15.13公顷,其中水域面积9.15公顷。 湖中生长着芦苇、菖蒲、荷花、睡莲,湿地相伴木平台、木栈道……水面占了公园近3/4的菱角湖公园,将成为都市中心区内一方充满乡村野趣的休闲乐土。

  特色:公园布局为“一环”——环湖景观带。“两轴”——东、西两入口轴。“四区”——入口景观区、休闲活动区、安静休憩区、湖面生态区。公园入口处如同一道道田垄,引导游人入园,园中动物自由自在,一幅天人合一的画面。

  自驾路线:从武胜路向北行驶1.3km,靠左进入利济北路行驶253m,进入环岛在进入青年路向北行驶1.5km,向右转进入建设大道向东行驶864m,左转进入新华路向北行驶906m,右转进入长江日报路向东行驶263m,左转进入菱角湖路向北行驶630米即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您还可以看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