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热传“拼假”攻略 端午最多能拼出9天假(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东南网 | 2013年05月27日09:43

  6月12日是端午节,根据放假的安排,端午假期为期3天。这应该是天气还没有大热之前,一个还算长的假期了。

  随着这一传统佳节的临近,网友们已开始积极为端午出游做准备,甚至有休假达人给出了“拼假”策略,请几天年休假,再连着端午假期,游客可以有5天、7天,甚至9天假期。

  网上热传“拼假”攻略

  6月12日是端午节,根据放假的安排,端午假期是从6月10日(周一)到6月12日(周三),一共3天。如何才能“拼出”5天、7天,甚至9天的假期呢?根据网上热传的端午节“拼假”攻略,具体步骤如下:

  5天假期:6月8日 (周六)、6月9日(周日)两天年休假,加上端午3天小长假正好5天;

  7天假期:6月13日 (周四)、6月14日(周五)两天年休假,算上之前的端午小长假,和之后6月15日、6月16日两天周末,正好一个星期;

  9天假期:6月8日 (周六)、6月9日(周日)、6月13日 (周四)、6月14日 (周五)请4天年休假,这样就可以从6月8日,一直休息到6月16日,整整9天。

  小长假机票大都很“实惠”

  有了假期,去哪里玩呢?导报记者昨从携程旅行网获悉,今年市民端午节出游热情很高,目前机票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加四成左右,三亚桂林阳朔最受欢迎。

  尽管端午节前后出游的市民很多,但除6月12日端午节当天外,机票价格大都很实惠。以厦门为例,6月8日到11日厦门飞杭州机票价格最低都在三折上下,也就是说花270元就能去杭州玩一趟,比动车还合算;厦门飞成都机票6月8日到11日也有4折甚至4折以下价格,只要600元上下;厦门出发到桂林,端午前后几天机票也多在4折左右,约400元。

  不仅是国内游价格“诱人”,出境游同样火爆,携程预订情况显示,端午节厦门人比较倾向去香港柬埔寨巴厘岛等地游玩,而香港机票价格也异常给力,因为运力增加、燃油附加费下调等原因,比去年同比下降两成左右。

  “亲水”门票走俏端午节

  除了机票外,门票也是游客关注的焦点,那么端午节什么样的门票最受消费者欢迎?去哪儿网门票产品总监胡洁表示,端午节与“水”有关的门票销量尤其好。

  据去哪儿网门票频道数据显示,名山名水、海滨海岛、公园乐园、漂流等类别的门票最受欢迎,比如三亚门票高居端午节国内门票热搜榜首位,至于厦门,还是以鼓浪屿、鹭江夜游、厦门海底世界门票最为畅销。

  导报记者在去哪儿网门票频道查询发现,“亲水”门票不但选择多样,且价格便宜。原价90元的鼓浪屿联票,折扣价68元起,并有多种鼓浪屿景点门票可供消费者自由组合;原价268元的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门票,折扣价138元,几乎节省了一半的钱。(记者 孙春燕)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