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春天:五月开启新疆追花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4月23日13:51

  五月,马上就到了,毫无疑问,五一期间又是一个旅游度假的好时节。那么,五月最值得去旅游的是哪里?一时之间,真的很难给出明确的答案。因为在旅行攻略中,值得去的地方实在太多了,有国内的,也有国外的,数都数不过来。

  而即将过去的四月,雨水出奇地丰富,让身处南方的人们,也有了不太适应的感觉,干爽的天气真是让人怀念。放眼国内,一说干爽,会毫不犹豫想到的地方就是新疆了。不知道,五月的新疆又会是什么样呢?

  新疆,“三山夹两盆”。地理书上说的,而这也是新疆给大家的一个最初印象。辽阔的地理环境、多样的生活方式、多元的民族和宗教,对旅行者来说,总有着被吸引去探索的魔力。南疆和北疆,广袤的草原、雄峻的高山、无垠的戈壁,各不相同,但都属于让人心醉的壮美景致。当然,最震撼心灵的风景,总是在深入远行之后。

  新疆天山博格达峰和天山雪莲 图/全景  新疆天山博格达峰和天山雪莲 图/全景

  至于五月的新疆,正值异常短暂的春天之中,可能许多地方的冰雪还没有融化,但转眼间夏天就会到来。在这期间,山间、草原变得绚烂,各色野花会随着纬度、随着海拔,由低往高地竞相开放。除了追花,还可以到南疆探察历史和人文,那里比北疆暖和,正是合适的旅行时间。

  本期,《旅游周刊》专访新疆当地的资深摄影师以及广东的资深旅游专家,介绍他们心中的大美新疆,让大家不用错过旅途中任何一幅美景。

  我们很难解释为什么地广人稀的新疆对旅行者有着独特的吸引力。因为,新疆之大之美,不是只言片语或者一朝一夕就能体会的。在北疆,你看到的可能是刚健和雄浑;在天山深处,你看到的是高山脊梁骨架般撑起一片天空的摄人气魄;在南疆,看到的可以是广袤无尽的戈壁,也可以是在丰厚的历史和人文中沉淀的生活印迹。总的来说,就是新疆地域差异显著的地方,也充满着大自然的神秘,对旅行者来说,新疆游你多少遍都不会嫌多!

  1 当地人眼中的新疆

  受访人:

  阿迪力·那的尔

  维吾尔族,新疆摄影家协会会员,长期在新疆各地进行摄影创作。

  旅游现状

  交通便利助推新疆旅游

  要说新疆旅游最大的变化,阿迪力说就是交通的便利程度越来越高,“说来就来,坐飞机一天就可以到了!且现在新疆任何一个地州都是通飞机的,最远的离乌鲁木齐大概两个小时,最近才40分钟。”有了众多的支线机场后,一般离机场最远的景点也不会超过三五百公里,比以前大大缩短了旅游路途中所需耗费的时间。而且新疆的高速公路也越来越发达,除了连接乌鲁木齐的高速外,地州下面的高速也陆续贯通,像喀什往阿克苏、往和田的高速公路也修了一大半,可以说交通非常便利。

  伊 利昭苏夏特大峡谷风景区 林伟生 摄  伊 利昭苏夏特大峡谷风景区 林伟生 摄

  因此,现在用5至7天时间就能大概了解新疆,且有一个比较深度的旅游。比如先到北疆,花几天时间到天山、阿勒泰看风景,然后可以直接飞到喀什看历史人文和维吾尔族,再到帕米尔高原领略高山湖泊的风光和塔吉克族的高山民族风情。当然,不要想着一次就把新疆玩遍,因为新疆实在太大了,除了时间还要有耐性。

  阿迪力认为,正是因为交通上的便利性,让新疆旅游市场高速增长。现在到新疆旅游并不一定要跟团,自驾游和背包自助游就在快速增长中,因为这样的方式让外地的个人游客更便于选择在不同季节、不同主题下来新疆旅游。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最原始的称呼是柱州,新疆大部自汉朝便属中国,汉称西域,意思是中国西部的疆域,这一名称自汉代出现于我国史籍。不时被北方游牧民族侵占。最后一次被侵占是在明清换代时期。1757年,清乾隆帝再次收复故土,把这片土地命名为“新疆”,劝故土新归”之意。..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