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门票涨价潮 叩问边城湘西凤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凤凰古城 | 《旅游世界》杂志 微博 | 2013年04月15日14:29

  凤凰,静静在这里等待了千年。春日里有姹紫嫣红的花草树木、光彩夺目的朝晖夕阳、色彩缤纷的建筑和服饰,形成了五彩缤纷、绚丽夺目的奇景⋯⋯行走在小城间,你会忘记你自己。

凤凰古城凤凰古城

  旅行的线路朝向了湘西。一枚无形的箭头引领着时间,逡巡在湘西的山岭与好水之间。我只想望凤凰老镇,人间的歌谣、黑瓦、青砖、灯笼、石板路、蟋蟀、养心的水、养眼的妹子和吊脚楼,以及春日里有姹紫嫣红的花草树木、光彩夺目的朝晖夕阳、色彩缤纷的建筑和服饰。时间流到了凤凰,就成了那条沱江,空间落座在湘西,就是凤凰。

  它永远处于尘嚣之外,恬淡得让人自惭形秽

  在街巷之间游走时,我才意识到,凤凰谙悉了尘世变迁之后的恬淡和从容,是在校正人们有目的的探视和数码相机粗鲁的闪烁。诸诸人事仄着身子去了,又有新的人事低着头从世事茫茫中冒出,悄无声息地,像墙头枯萎的那几棵草,像水沟挟走的几片菜叶。游人仅仅是来过,目的是拍几胶卷的照片,赶场一般游走一番之后,就算完结,然后匆匆离去。凤凰明白这仓促的人事,倏忽的嘴脸和闪光灯的肤浅,因而它恬淡得让人自惭形秽,因为它不是游客的随身一物,它永远处于尘嚣之外,而游人带来了纷扰、世界的消息、并不真诚的赞美和短暂的审美。

老城墙老城墙

  我在一堵高墙下面,在红尘开始真正修葺凤凰的时候,感到我正在远离诗意和宁静。凤凰老了,它等了一千多年,却并不是在等候一张张陌生古怪的脸膛,也不是在等待将它推崇的世界与它一起招摇于宣传和市侩的机缘。它等待的仅仅一个自然的过程,或者就在这样的一个春天。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凤凰古城 phoenix-county

凤凰古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旅游强县,国家4A级景区,曾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地理位置可概括为:“西托云贵,东控辰沅,北制川鄂,南扼桂边”。这里与吉首的德夯苗寨,永顺的猛洞河,贵州的梵净山相毗邻,是怀化、吉首、贵州铜仁三地之间的必经之路。作为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凤凰的风景将自然的、人文的特质有机融合到一处,透视后的沉重感也许正是其吸引八方游人的魅力之精髓。古城建..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