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蜀南竹海:看不到尽头的绿色海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蜀南竹海 | 人民邮电出版社 微博 | 2012年09月26日13:47

  相机中只有一种色彩——绿,调整测光表,转动光圈,拍下这一张张不同的美景吧。进入竹荫深处,环身浮游着淡淡的雾气,你仿佛看见群竹忽然婆娑起舞,竹枝摆动,听到竹叶低语,闻到竹干清香。

  倔强的绿翡翠

  一入忘忧谷,漫山楠竹笔直地冲向蓝天,不远处的瀑布丝绸般绵绵流淌,再往里走,几株青翠的竹子破崖而生,不知它们哪里来的力量,活生生地把一块巨石从中刺破。在惊叹这大自然的奇异之余,别忘了记录下这幅画面,这是一种倔强,这是一种态度。低头脚下即是墨溪,它源自竹海深处,沿着山坳跌宕奔腾、跳跃欢歌,由于长年被竹海荫蔽,阳光照不到里面,溪底所滋生的苔类生物光照不足,使得整条小溪如墨在流,故名墨溪。溪底如墨,细水透彻,好像绿翡翠与白水晶的组合,偶尔间,溪水撞到岩石,溅起的浪花如雪。浪花前行,竹波滚滚,这样的画面,惬意舒心。

竹海竹海

  有待发现的竹林深处

  喜欢摄影的人总是有一双锐利的眼睛,眼睛背后是一颗敏感的心。可是在这里,只要你端起相机,取景框中随处都是如画的美丽,这是大自然的淳厚,给人们奉献出一切的美好和善良。不论是微距镜头中竹干竹节上那精美有序的条纹,还是变焦镜头中几簇成趣的竹叶,或者从广角镜头里气势磅礴的竹海,都是直指人心的美丽,马蒂斯式的用色和蒙德里安式的非具象几何构图,这些在竹海中都能找到。饱和度很高的绿色和自然有序的竹林和谐统一,它们不是在等待被人发现,它们是在等待人们发现自己。你可以听着马友友低沉的提琴,或者梅西安饱满的音符,拍下一张会说话的照片。

仙境仙境

  地理地貌

  宜宾竹海四季分明,春秋较长。较长的降水过程都发生在6至7月份,雨热同季,全年积温较高,无霜期较长,多年平均温度17.5℃,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气候温和,蜀南竹海景区面积120平方公里,海拔600-1000米,中心景区7万多亩楠竹遍布大小28座山峦,500多个山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蜀南竹海

翠甲天下的蜀南竹海,位于四川南部的宜宾市境内,幅员面积120平方公里,核心景区44平方公里,共有八大主景区两大序景区134处景点。景区内共有竹子400余种,7万余亩,是我国最大的集山水、溶洞、湖泊、瀑布于一体,兼..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