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12大小江南 哪一个是你梦中的江南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14日12:03

  江南是富庶的,江南是美丽的,江南是充满诗情画意的,江南是梦中牵挂的那个地方,江南是一切美好的代言。“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除了传统意义上的江南,国内也有不少地方因为环境优美,生活舒适被冠以“江南”的美称,内蒙古扎兰屯,黑龙江东宁,宁夏平原,吉林集安,新疆伊犁,西藏林芝青海贵德,甘肃天水,河南信阳,贵州湄潭,云南和顺,四川巴塘,哪一个是你梦中的江南。

  北国江南  内蒙古扎兰屯

  扎兰屯是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的一个县级市,也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处于大兴安岭地区的中段的扎兰屯,拥有吊桥、秀水、鄂伦春、柴河等景区,被黑龙江人形象比喻为“黑龙江省的后花园”。

新浪旅游配图: 柴河景区的基尔果天池 摄影:王泽蔚新浪旅游配图: 柴河景区的基尔果天池 摄影:王泽蔚

  这是一座环境优美的北方小城,它静卧在大兴安岭东麓,依傍着清冽的雅鲁河水,沐浴着呼伦贝尔大草原的雨露阳光,在大山、大水、大草原的呵护中健康而有序地延伸着。小城的幸福生活几乎随处可见。无论走到哪一处,都会有一种似在田园悠然信步般的感觉。原来扎兰屯早有塞北苏杭的名气。

扎兰屯柴河景区内宁静的村庄 戴天放 摄扎兰屯柴河景区内宁静的村庄 戴天放 摄

  柴河风景区,在扎兰屯市区西南185公里处,以火山地质景观而著称。柴河两岸近千平方公里形成了20多座火山,火山口大多数在海拔千米之上,柴河源头一带300平方公里范围内集中分布着5个千米之上的火山湖(天池),其中的基尔果山天池是柴河景区火山地貌的代表之作,平静如满月镶嵌在高山幽林之巅,静谧神奇。同时,柴河还保存着天然的、完整的寒温带森林和湿地生态系统,广袤无垠的森林和草场遥相呼应,定位为环境优美的“东方达沃斯”小镇。

新浪旅游配图:吊桥 摄影:王泽蔚新浪旅游配图:吊桥 摄影:王泽蔚

  10O多年前,一群俄国人从欧洲一路东行南下,驻足扎兰屯,将西方文化用最直接的方式带到了这里。中东铁路承东启西、接南转北,伴着吊桥园林的建成。吊桥公园是扎兰屯的象征,由沙俄中东铁路局修建于1905年,中东铁路开工后,扎兰屯就成了铁路沿线的重要驿站,一些沙俄人士也来这里居住,吊桥公园建成后,成了供沙俄贵族们游乐的地方。百年吊桥,果然有贵族气质,白色的桥身映衬着蓝色的天空和水面,格外醒目,两根巨大的铁索悬空于水面,42根细铁索承载着木制的踏板。走在桥上,略感晃动,却有一种泛舟水上飘然欲仙的感觉。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