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的主角 南疆“焰”遇最美胡杨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大洋网-信息时报 | 2012年09月10日14:08

每个地方,春夏秋冬四季的景色都有其特色。说到国内壮观的秋季景色,莫过于新疆,而新疆又以南疆为最。

  在新疆,秋色的主角是美丽的胡杨林。每当秋风乍起,胡杨的叶子就会开展逐渐变得金黄火红,“燃烧”出美丽的秋色。地理学家告诉我们,全世界的胡杨有90%分布在中国,而中国的胡杨有90%分布在新疆,其中又以南疆分布最为集中。眼看秋风渐起,让我们到南疆“焰”遇最壮丽的胡杨林秋色吧。

新浪旅游配图:有可能会出现在下一个千年的空干 图:寰宇周天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有可能会出现在下一个千年的空干 图:寰宇周天的新浪博客
新浪旅游配图:胡杨秋色 图:寰宇周天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胡杨秋色 图:寰宇周天的新浪博客

  》行走塞外沙漠 追逐胡杨“火焰”

  苍茫的沙漠本没有什么秋色可言,当被誉为“沙漠英雄树”的胡杨树,在沙漠上拔地而起,形成连片的胡杨林之后,沙漠也因此有了生命,有了最壮观的秋色。

新浪旅游配图:形态逼真的胡杨枝干 图:寰宇周天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形态逼真的胡杨枝干 图:寰宇周天的新浪博客

  我国面积第一大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虽然被称为“死亡之海”,但行走在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的边缘,依然可以看到无数有着坚强生命力的胡杨树在沙漠中汇聚成林。

新浪旅游配图:千年胡杨林 图:寰宇周天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千年胡杨林 图:寰宇周天的新浪博客

  眼前胡杨林中的胡杨树无一不换上了秋装,或淡黄、或金黄、或深红,连绵蔓延在浩瀚的沙漠上,从远处眺望,仿佛就像是在沙漠中燃烧起炽烈的“火焰”,蔚为壮观。不妨一路行车,一路体验南疆大漠戈壁的雄浑风光,一路追逐沙漠胡杨林的“火焰”奇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最原始的称呼是柱州,新疆大部自汉朝便属中国,汉称西域,意思是中国西部的疆域,这一名称自汉代出现于我国史籍。不时被北方游牧民族侵占。最后一次被侵占是在明清换代时期。1757年,清乾隆帝再次收复故土,把..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