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云南 金九银十游心灵最后一片净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05日10:31

天上人间,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在这里得到了最动人心魄的展示。云漂浮在它应该漂浮的空间,村落坐落在它应该坐落的位置,农田分布在它应该分布的地方,群山屹立在它们应该屹立的所在,阳光照射着它应该照射的方向……

  香格里拉,在藏语中的意思是神仙居住的地方。洁白的雪山、茂密的原始森林、蓝天白云、冰川在森林中逶迤,河水清澈,草甸的牛羊、各种鲜花、山脚下和睦生活的民族,保持着大自然尽量原始的面貌,这一切融于一个自然的综合体中。这就是我们心中的香格里拉。

新浪旅游配图:神仙居住的香格里拉 图:肖育文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神仙居住的香格里拉 图:肖育文的新浪博客

  》玉龙第三国

  玉龙雪山以险、奇、美、秀著称于世,气势磅礴,玲珑秀丽,随着时令和阴晴的变化,有时云蒸霞蔚、玉龙时隐时现;有时碧空如水,群峰晶莹耀眼;有时云带束腰,云中雪峰皎洁,云下岗峦碧翠;有时霞光辉映,雪峰如披红纱,娇艳无比。

新浪旅游配图:云雾中的玉龙雪山 图:肖育文新浪旅游配图:云雾中的玉龙雪山 图:肖育文

  云南的8月还是夏季的尾声,玉龙雪山还没开始下雪。走走停停,终于走到最高的观景台,海拔4680米,周围还是雾。人们纷纷在海拔标志那里拍照,虽然什么也看不到,可大多数上来的游客还不肯下山,巴望着会有奇迹出现。过了没多久,忽然有人大喝一声:“看!云雾散了!”真是奇妙极了,刚才还是满眼的浓雾,现在便已经快速的散去,露出山上的冰川美景。冰川离我们似乎很近,而且有一些是蓝色的,漂亮极了!

新浪旅游配图:云雾散去后的蓝天美极了 图:肖育文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云雾散去后的蓝天美极了 图:肖育文的新浪博客

  抬头望去,在峰顶的云隙中出现一道美丽的日晕光环,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玉龙第三国吗?大家忙作一团,管他认识不认识的,纷纷互相帮忙拍照。有的人开始磕头作辑,有的开始双手合十祈福。

新浪旅游配图:云雾中的感觉妙极了 图:肖育文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云雾中的感觉妙极了 图:肖育文的新浪博客

  那时侯,才感觉素不相识的人们的热情一下子被点燃了。有个广东驴友说这是第二次来了,可惜还是没有看到主峰,不过比起早一拨的游客,我们已经很幸运了。15分钟过去,浓雾又是忽然而来,刚才就像是一场梦,我们这才满心欢喜地下了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