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郊外晚上 伏尔加庄园迷人之夜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哈尔滨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30日10:38

至今,很多老哈尔滨人在唱起《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这首歌时,怀念与向往着浪漫郊外的迷人之夜,梦中都会去郊外的晚上寻找与享受那一腔浪漫的情怀。

  深夜花园里四处静悄悄,只有风儿在轻轻唱,夜色多么好,心儿多爽朗,在这迷人的晚上。长夜快过去,天色蒙蒙亮,衷心祝福你好姑娘,但愿从今后你我永不忘,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新浪旅游配图:伏尔加庄园的夜晚 图:冰城馨子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伏尔加庄园的夜晚 图:冰城馨子的新浪博客

  一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让多少人对郊外幽静的夜晚产生丰富的联想啊。尤其是在到处充满了俄罗斯风情的哈尔滨,半个多世纪前那些居住在哈尔滨的俄侨们每逢假日便来到太阳岛、或者松花江畔露宿郊外,在皎洁的月色中,微微的轻风下,啤酒、面包、红肠、格瓦斯、俄式大串,拉琴、唱歌、跳舞,营造了多少哈尔滨郊外迷人的晚上。至今,很多老哈尔滨人在唱起《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这首歌时,怀念与向往着浪漫郊外的迷人之夜,梦中都会去郊外的晚上寻找与享受那一腔浪漫的情怀。

  伏尔加庄园不仅为人们打造了一个无以伦比的风情俄罗斯,而且还为哈尔滨人营造了一个可以寄托怀旧情感的远逝的梦境之园。最具代表的内容就是庄园里以尼古拉(教堂)艺术馆为代表的30多座经典的俄罗斯建筑艺术精品,在带给人们无限视觉享受的同时,又仿佛给人带来了历史的纵深与时空的轮回;让人感动的是,伏尔加人更深谙哈尔滨人与生俱来的浪漫情怀。

新浪旅游配图:游客中心的俄罗斯精品商店 图:冰城馨子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游客中心的俄罗斯精品商店 图:冰城馨子的新浪博客

  2012夏天精心打造的“伏尔加庄园迷人之夜”的悄然登场,便是一个可以让你寄托情结、抒发情怀的与莫斯科郊外晚上有着一拼的“哈尔滨郊外的晚上”。今年夏季一个雨后初晴的晚上,在距离我家只有26公里的美丽郊外,我便邂逅了伏尔加庄园之夜的迷人气息。

  当白天的喧嚣伴着夕阳西下的太阳沉寂之后,庄园里所有建筑的灯光便在幽蓝的星光下闪烁了,伏尔加庄园静谧而美丽的夜晚便款款走来了。夜色里,贵妇与绅士般的伏尔加,步履是那么的轻盈,又是那么的优雅,虽没有穿着华丽的外衣却又时时透着一份高贵,虽没有刻意地雕琢却处处显露着一份神秘之典雅。

新浪旅游配图:夜色中的尼古拉教堂 图:冰城馨子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夜色中的尼古拉教堂 图:冰城馨子的新浪博客

  夜总会凡塔吉娅俱乐部是这夜晚里最鲜活、俏丽的一笔,装饰一新的凡塔吉娅俱乐部华丽转身,阶梯排列下来的高背软包椅似团团围坐,你尽可以与友人轻松交流,又可以看着灯光斑斓的舞台上美丽的俄罗斯姑娘和帅气的小伙们热情奔放的舞姿,不过离舞台近的朋友可得注意了,俄罗斯大妈如果奔着你来了你是逃不脱的,干脆大大方方地和她起舞吧,难得的放松,最后说不定你还会得到一个飞吻的热烈奖赏。

  沿伏尔加河新建起的河畔观光长廊,白天赏来银白色的棚顶花瓣一样盛开在湖畔,而在夜晚它仿佛又似伏尔加河上飘浮的一朵朵白莲,在夜色的灯光里泛着清香。那晚我本已准备休息了,不料朋友电话呼我:快来河畔长廊喝点啤酒,吃点烧烤吧,感受一下伏尔加的迷人之夜,体味一下哈尔滨郊外的晚上!

新浪旅游配图:伏尔加庄园的迷人之夜 图:冰城馨子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伏尔加庄园的迷人之夜 图:冰城馨子的新浪博客

  实在禁不住郊外、迷人、夜晚这样煸情的诱惑,穿过幸福桥时便被对岸五彩流溢的迷人夜色打动了:米尼阿久尔餐厅,这艘漂泊在伏尔加河上的大船,一会变幻成红色,一会成宝蓝色,一会又成了我最喜欢的藕和色,似乎浑身都散发着热情洋溢的光辉;湖畔长廊对映在水中的倒影,在漆黑的夜色里闪着琉璃般的七彩缤纷;蛟洁的一轮弯月挂在宝蓝色的天空,清草的芳香在静谧的夜里氲氤……

  走上湖畔长廊的水岸餐厅,围坐在岸边滕椅间的友人们已经被这夜色醉得微醺,不胜酒力的我也情不自禁地加入进去,频频举杯干杯了。祝酒声、笑语声、歌舞声,声声入耳;俄罗斯啤酒、俄罗斯大串、俄罗斯冰淇淋,俄罗斯味道十足。一切仿佛进入了那个耳熟能详的歌曲的境界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这是哈尔滨吗?这是伏尔加庄园吗?是啊,这就是哈尔滨的郊外,这就是伏尔加庄园的迷人之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哈尔滨市 harbin

哈尔滨,号称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是中国黑龙江省省会,中国东北北部最大的中心城市,也是中国省辖市中管辖面积最大、管辖总人口居第二位的特大城市(仅次于成都)。特殊的历史进程和地理位置造就哈尔滨这座具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