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邂逅一段爱情 盘点各省纯金时节的美色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内蒙古自治区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8月17日10:37

 随着立秋的降临,尽管岭南依旧骄阳似火,热浪升腾,北方许多地区却已有了秋的气息,那些最美且最具不凡特征的秋色正在悄然展开。对我们来说,现在出发去探寻秋意,是抢先之举,也是继续避暑的选择,那么何乐而不为?

  随着立秋的降临,尽管岭南依旧骄阳似火,热浪升腾,北方许多地区却已有了秋的气息,那些最美且最具不凡特征的秋色正在悄然展开。对我们来说,现在出发去探寻秋意,是抢先之举,也是继续避暑的选择,那么何乐而不为?

  》山林秋色和野趣———内蒙古额尔古纳

  推荐理由:

 额尔古纳市下护林的草原 任军川 摄 额尔古纳市下护林的草原 任军川 摄

  当南方夏日的炎热还未完全消散,位于大兴安岭林区的额尔古纳已经秋意盎然。沿着“白桦林长廊”,一下子就从南方的夏天掉进北国的秋天,山林色彩层次分明,翠色樟子松点缀其间,油画一样的色彩让人怦然心动。

新浪旅游配图:马队行走山坡绿色的轮廓线上 图:伊夫新浪旅游配图:马队行走山坡绿色的轮廓线上 图:伊夫

  秋色赏析:

  大兴安岭的秋季被人们称为“五花山”季节,因为这时的森林如同一个大的调色盘,各种色彩的树木、植物交织成一片绚烂,再加上蓝得不可思议的天空和清澈见底的河流,美得让人心醉。

新浪旅游配图:临江的自然风光 图:伊夫 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临江的自然风光 图:伊夫 的新浪博客

  莫尔道嘎是额尔古纳秋色中重要的一笔,这里最美的景色是午后阳光斜照时分,山林笼罩在金色的光辉中,美得几乎不真实。白鹿岛则是大小兴安岭观赏红叶的最佳地点。除了彩林,草原上的河流也是秋日大兴安岭不可多得的美景,如九曲十八弯的莫日格勒河、水波粼粼的根河,像彩带萦绕在林间,默默穿行,渲染着秋日气氛。

新浪旅游配图:额尔古纳的夕阳终于坠落在俄罗斯境内 图:伊夫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额尔古纳的夕阳终于坠落在俄罗斯境内 图:伊夫的新浪博客

  秋季还是大兴安岭收获的季节,森林里红豆、都柿、稠李子、山丁子、水葡萄等野果相继熟透,林间长出蘑菇、猴头等山珍,到处是收获的喜悦,不妨跟着山民一起感受丰收的野趣。

  出游资讯:

  旅游时间:每年9月至国庆期间是大兴安岭莫尔道嘎最美的季节。此时林区的气温有可能低至0℃,要带足衣服,以免受寒。

  交通:从额尔古纳市出发有两条公路去莫尔道嘎,第一条走三河镇、室韦镇(中俄)到莫尔道嘎;第二条走根河市,再由根河市经得尔布耳镇去莫尔道嘎。

  美食:全羊宴、手抓肉、血肠、马奶酒、呼伦鱼虾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内蒙古自治区

内蒙古自治区北与蒙古、俄罗斯接壤,东西几乎横跨整个中国,是我国跨经度最大的省份。内蒙古不仅有着得天独厚的丰富自然景观,而且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情。广阔的草原主要分布在内蒙古的西部。草原是内蒙古的标志,自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