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炫民族风 去黔东南登苗寨听飞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贵州省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08月10日11:43

黔东南秀丽的山水、淳朴的民风以及独特的苗族风情,无不令其感到惊喜。连绵起伏的青山、碧莹清澈的溪河、绿意延绵的梯田,似乎连空气也能渗出清新的绿意来。而苗族人民的热情淳朴、山区孩子的纯真笑容、苗家文化的绚丽多姿,又为这青山绿水增添了不少迷人色彩。

  没有一种面容能比纯真更打动人心,也没有一种风景能比古朴更令人沉迷。上周,“草加”(网名)深入到黔东南。黔东南秀丽的山水、淳朴的民风以及独特的苗族风情,无不令其感到惊喜。连绵起伏的青山、碧莹清澈的溪河、绿意延绵的梯田,似乎连空气也能渗出清新的绿意来。而苗族人民的热情淳朴、山区孩子的纯真笑容、苗家文化的绚丽多姿,又为这青山绿水增添了不少迷人色彩。

  >>苗寨的歌:“苗王城”上飞歌四起

  松桃县正大乡的苗王城有着好几百年的历史,是一个依山而造的村寨。苗王城是国家旅游局定点扶持的村寨景点,有着全国为数不多、保护得较好的古王城。每天,“苗王”、“苗后”都会为远道而来的客人表演绝活,热情的苗族姑娘则唱起动听的苗族歌曲、跳起优美的“迎宾四面鼓”舞。

新浪旅游配图:热情苗寨姑娘唱起来 图:luna熊猫爱旅行新浪旅游配图:热情苗寨姑娘唱起来 图:luna熊猫爱旅行
新浪旅游配图:色彩斑斓苗族服饰 图:人间天堂新浪旅游配图:色彩斑斓苗族服饰 图:人间天堂

  贵州茶以毛尖、翠峰、云雾贡茶等出名,苗王城附近便有一个万亩茶场,清新的茶叶气息扑鼻,穿戴着缤纷民族服饰的采茶姑娘们又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苗寨的景:镇远古城的最炫民族风

  镇远是贵州东部的一座边城,“九山抱一水,一水分两城”,这里的一水,指的就是舞阳河。镇远古镇被舞阳河以“S”形的婀娜姿势穿越而过,分为南北两岸。这座有着2000多年悠久历史的古镇还保留着许多明清时代的古建筑。

黔东南美景 图:杭州网-都市快报黔东南美景 图:杭州网-都市快报

  浓郁的民族风情几乎是所有古镇的共同特色。走在镇远古镇的步行街中,苗族银饰、苗家刺绣、陶笛……琳琅满目的民族特色服饰、工艺品、民间艺术品等让人爱不释手。

苗家少女身上色彩斑斓 图:杭州网-都市快报苗家少女身上色彩斑斓 图:杭州网-都市快报

  晚上,乘船夜游古镇,从夜色璀璨的码头出发,经过两岸灯饰繁华的酒吧街,穿过一道古桥圆拱,夜色立刻变得清幽撩人,大红灯笼如星星般点缀着沿岸的客栈、民居,倒影在缓缓盈动的河面上,让人顿生穿越千年的错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贵州省

贵州省是中国西南地区的三大省份组成部分之一,省会贵阳市,简称“黔”和“贵”,是一个秀丽古朴、气候宜人、风景如画的地区。贵州省东邻湖南盛南接广西自治区、西南毗邻云南盛西北与四川省接壤..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