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三沙似翡翠 中国最美的海在南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解放牛网 微博 | 2012年08月09日10:58

海南省三沙市,是座刚成立一个多月的“新鲜”而美丽的城市。三沙市包括南沙、西沙、中沙三个群岛,是我国领土最大、人口最少的县级市,也是我国版图最南端的城市。三沙,以稀有独特的自然资源、纯净奇幻的美丽风光向世人展示着其蓬勃的生命力。

  >>三沙之美 美在海水

  三沙之美,美在海水。科学评价海水的美,主要依据两个指标:海水的透明度和海水的水色。

新浪旅游配图:魅力西沙群岛 图新浪旅游新浪旅游配图:魅力西沙群岛 图新浪旅游

  透明度说的是海水的清澈度。入海河流带来的泥沙是海水浑浊的重要原因。渤海、黄海、东海因为受辽河、黄河、长江等入海河流带来的泥沙的影响,海水透明度低,水色浑浊。南海的北部亦有多条河流携沙入海,如红河、珠江等,海水也很浑浊。奇妙的是过了海南岛,海水就逐渐清澈起来,尤其是进入三沙境内后,海水清澈无比。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整个三沙市没有一条河流,海水不会受到河流的影响。三沙附近的海域,海水全年的透明度都高于20米。在南沙,一些地方的海水透明度能达到40多米,中国海水透明度的极值(47米)也在这里,超过马尔代夫。

新浪旅游配图:去西沙潜水是必须的 图:新浪旅游新浪旅游配图:去西沙潜水是必须的 图:新浪旅游

  因为海水透明度高,渔民在船上就可以看到游弋在暗礁、暗沙、暗滩上的鱼群,附在礁盘上的各种贝类以及各种海参。古时候的渔民没有今天这样先进的潜水设备,但他们只要一个猛子扎进水里,就可以把水下的海珍品捞上来。

新浪旅游配图:海水透明度超马尔代夫 图:新浪旅游新浪旅游配图:海水透明度超马尔代夫 图:新浪旅游

  更为重要的是,如果海水透明度不够,珊瑚就无法生长。因为珊瑚只能生长在被阳光穿透、透明度高的海水里。没有了珊瑚,还有三沙吗?

中国南方明珠--西沙群岛中国南方明珠--西沙群岛

  判断海水之美的另一项因素是海水的颜色,即水色。三沙海水是如此的清澈幽蓝,以致整个海面看起来就像一块巨大的深蓝色的绸缎在做舒展运动。置身在这蓝蓝的浓色中间,陶醉之感油然而生。据说还有一套专门的编号来标注水色:从蔚蓝、浅蓝、绿、浅绿,一直到棕黄、褐色。每种颜色的海水都对应一个号码,它们组成一个由低到高的编号系统:水色号越低,水色越蓝。三沙区域的海水是我国水色号最低的地方,在水色最美的夏季,这里的水色号可以低于2,而同一时期的渤海、黄海、东海近海海水的水色号却在10以上。可见,中国最美的海在南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