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23度以北 探幽中国八大避暑名山(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金羊网 | 2012年08月03日11:15

北纬23度是地理上的北回归线,太阳至此停住脚步逐渐南移。北回归线上及其周围地区向来是一条神秘地带,奇观绝景比比皆是,自然谜团频频发生。著名的巴比伦“空中花园”、百慕大三角、玛雅文明等等都在这里被发现。中国北回归线到中纬度之间的这一片广袤的南方大地,在地理学上更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北纬23度是地理上的北回归线,太阳至此停住脚步逐渐南移。北回归线上及其周围地区向来是一条神秘地带,奇观绝景比比皆是,自然谜团频频发生。著名的巴比伦“空中花园”、百慕大三角、玛雅文明等等都在这里被发现。中国北回归线到中纬度之间的这一片广袤的南方大地,在地理学上更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因为纵观全球,这两纬度间的地带绝大多数是荒漠、干草原等环境,但是在中国南方,这一地带却是植被丰富,绿意盎然。虽然在中国的这一地带之中,我们轻易就能找到那些夏天被称为“火炉”的城市,但是也更多地找到适合避暑的名山。无论是靠近北纬30°的庐山神农架峨眉山、梵净山,还是北回归线上的鼎湖山,都是避暑胜地。

  >>神农架——绿色奇迹话清凉

 神农架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 神农架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

  神农架位于湖北省西部边陲,是我国唯一以“林区”命名的行政区。这里拥有当今世界北半球中纬度内陆地区唯一保存完好的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境内森林覆盖率达88%,保护区内达96%,成为世界同纬度地区的一块绿色宝地。当南方城市夏季普遍高温时,神农架却是一片清凉世界。

  【看点】

  神农架最独特的旅游资源当属古老、特有而珍稀的动植物,神农氏传说、“野人”之谜亦是一大看点。神农顶、风景垭、红坪峡谷、关门河峡谷、夹道河峡谷、野马河峡谷、阴峪河、沿渡河、香溪河、大九湖,加上流泉飞瀑、云海佛光,皆为绝美风光。

  【旅游贴士】

  美食:当地风味菜肴有香菇炖土鸡、岩耳炖土鸡、腊肉火锅、懒豆腐等,其中炖土鸡中的香菇、岩耳选料均为野生,风味独特。

  住宿:最好选择住在神农架的旅游集散中心木鱼镇,附近有野人发现地、小龙潭自然保护区、神龙顶风景区,住宿价格在一百元左右。

  交通:可以乘飞机到宜昌或者武汉,再转班车到神农架。神农架林区交通以公路为主,209国道及多条省道贯穿境内。

  >>庐山——“夏都”畅享清凉

 庐山剪刀峡云海 庐山剪刀峡云海

  地处中国亚热带东部季风区域的庐山,因山高谷深,加之高达76.6%的森林覆盖率,具有鲜明的山地气候特征,夏季凉爽,7月平均气温21.9℃。扼守鄱阳湖口,江湖水气郁结,山中溪瀑急流跌宕,造就庐山云海弥漫,年平均雾日191天。作为久负盛名的清凉胜境,历史上吸引了的大批文人骚客、达官贵人到此避暑,庐山在民国期间甚至赢得“夏都”的美誉。

  【看点】

  庐山风光秀丽,美庐别墅、庐山会议会址、花径、锦绣谷、仙人洞、竹山寺、大天池、龙首涯、石门涧、黄龙潭、乌龙潭、三宝树、芦林湖、博物院、含鄱口、植物园、大口瀑布、三叠泉、五老峰、东林寺、西林寺、东林大峡谷等知名景观为夏季增添一抹清凉。

  【旅游贴士】

  美食:云雾茶、石鸡、石鱼、石耳是庐山特产,黄焖石鸡是庐山名菜,另外庐山鲜笋、湖口糟鱼、桂花酥糖也很受欢迎。

  住宿:景区内有价格不菲的名人别墅,也有单位房改造的别墅或私人家庭别墅,标间价格和宾馆、酒店相当。还有便宜的牯岭学校招待所、牯岭街的小旅社。

  交通:广州( 酒店 )有飞机到九江庐山机场,也可以坐火车到九江再转车到庐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