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路上的城市 前往格尔木的16个理由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2年07月26日10:37

关于格尔木,不同的人群有着不同的理解。对于淘金者来说,格尔木的地下埋藏则丰富的矿产资源(石油、钾盐和黄金);对于旅游者来说,格尔木市以东是西宁,以北是敦煌,以西是新疆,以南是拉萨。或许是因为这种中转的地理位置使得格尔木变得有趣。这个城市好像天生就是为了用来做起点的。如果你嗨哟追寻梦想和激情的心,那么就跟着我们一起上路,去感受那未知的扑面而来的惊喜吧!

  最早的格尔木并没有城市,连可走的路都没有。有的,只是一片荒漠和河流密集的戈壁滩。

新浪旅游配图:格尔木市的标志性雕塑---藏羚羊 图:奇妙灵儿新浪旅游配图:格尔木市的标志性雕塑---藏羚羊 图:奇妙灵儿

  格尔木为蒙古语,意思是“河流密集的地方”。一方面是指最早的格尔木只是一片河流密集的戈壁滩,另一方面,也是指格尔木独特的地理位置。然而,差不多半个世纪的时间过去了,如今的格尔木从戈壁变成了乐土,成为了除西宁之外的青海第二大城市,面积达到12.5万平方公里。

新浪旅游配图:夏日的格尔木让人耳目清新 图:奇妙灵儿新浪旅游配图:夏日的格尔木让人耳目清新     图:奇妙灵儿

  格尔木人在宣传自己时有个响亮的口号:“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城市。”如果赶上当地正好举办旅游节,在这连地儿都找不着,因为所有的旅店都会爆满。

  年轻的格尔木依然保有纯真质朴的本性,并逐渐成为内心粗犷外表成熟的“西北汉子”。“他”占尽天时地利,站在天路之上,坐仰昆仑山,俯瞰三江源,南可通西藏,北可达敦煌河西走廊,西可去新疆,东可去青海湖;胡杨林有阳刚之美,可可西里有广袤之美。

新浪旅游配图:胡杨林自然保护区的美景 图:奇妙灵儿新浪旅游配图:胡杨林自然保护区的美景 图:奇妙灵儿

  今天的格尔木越来越接近城市人苦苦寻找的自由所在,在这片无边的天然乐土之上,你接触不到一丝一毫的人工痕迹。它是独一无二的格尔木,是令有些人疯狂,有些人胆怯的格尔木,是勇敢者的目的地。这样的格尔木,就像库仑之巅的美玉,举世无双。

  >>青藏铁路

  说到青藏铁路,就不能不提青藏铁路。公路铁路双“十字交叉”,托起了格尔木这座西部现代物流的重镇。长期以来,格尔木一直是西藏的“旱码头”,是西藏物资的中转集散地,物资运输、仓储等产业的存在,对繁荣格尔木,发展格尔木起了巨大作用。

新浪旅游配图:阴天窗外的青藏铁路使人联想到格尔木精神 图:奇妙灵儿新浪旅游配图:阴天车窗外的青藏铁路使人联想到格尔木精神   图:奇妙灵儿

  青藏铁路全线通车后,进,出藏物资的运输方式将由以公路运输为主变成以铁路运输为主,75%的进、出物资将由铁路来运输。格尔木“旱码头”的功能看似将会逐渐萎缩,但随着铁路、公路、航空立体交通网络的形成,格尔木的物流中心功能将比以前更强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